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漫《武圣关公》首发海报 蔡志忠手绘近万幅手稿

由著名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日前正式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并确定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上映。

 

由著名国漫大师蔡志忠担任总导演的三国题材动画电影《武圣关公》,日前正式发布了首款概念海报,并确定将于今年暑假期间上映。在以传统剪纸形式呈现的海报中,身披战甲的关公仿佛从天而降,手持大刀威风凛凛,天神一般的气概令人动容。据悉,该片不仅将以经典工笔画风讲述华夏历史上最伟大的英雄人物关羽忠义仁勇的一生,同时也将以奇幻的形式再现关公封圣显灵的神话传说。作为近年来首部以关公为主角的动画电影,本片预计将于暑期在全国院线公映,与观众见面。

“宇宙级”最大人物 关公终于有动画片了

作为全世界华人共同的偶像,关公从古至今久负盛名。汉封侯、宋封王、明封大帝、清尊圣,中国的历朝历代都会祭拜关公;儒称圣、释称佛、道称天尊,中国的三大教派都供奉关公;他忠、义、仁、勇的性格特质,在华夏文明之中也成为值得信仰的准则。长久以来,关羽的人物印象活跃在中国古典名著《三国演义》中,大银幕上的形象则停留在诸如《赤壁》、《关云长》等历史大片之中。而作为首部以关公为主角的动画电影,《武圣关公》堪称令人耳目一新。国漫动画的形式,全方位的刻画人物、还原历史场景,重温桃园三结义、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单刀赴会等经典历史段落。据悉,关公去世数百年后在宋朝降世显灵解救天下苍生的神话传说,也以奇幻的形式搬上了大银幕。

国宝级漫画大师 蔡志忠画了5年

《武圣关公》是由国漫大师蔡志忠担纲总导演历时5年制作而成。作为著作等身、硕果累累、享誉中外的漫画大家,蔡志忠拥有着金马奖最佳动画片导演、东方哲学家、佛学家、数学家、物理学家、亚洲桥牌冠军等多重身份,他的生涯同样充满着传奇色彩。据悉,他从4岁半起就决心以画画为终生职业,15岁成为职业漫画家,1981年33岁时即凭借动画电影《七彩卡通老夫子》创当时台湾影史最高票房纪录,并荣获第18届金马奖最佳动画片奖;并先后拍摄了《老夫子》、《乌龙院》等脍炙人口的经典动画电影;相继获得台湾地区十大杰出青年奖、荷兰克劳斯王子基金会奖、“金漫奖”终身成就奖等诸多的荣誉;1998年出版《東方宇宙》、《時間之歌》等《宇宙公式》物理学专著。自1983年开始以漫画形式诠释中华思想文化以来,已有《庄子说》、《老子说》、《列子说》、《孔子说》、《禅说》等300多部作品在49个国家和地区以多种语种版本出版,销量超过了4000万册,被誉为向世界传递中国文化与东方思想的首要推手。据悉,本片也是蔡志忠自2009年受邀入驻杭州西溪大师楼潜心创作10周年以来,推出的重大作品之一。此次片方也曝光了近万幅手工原画稿中的数张,蔡志忠笔下的三国与关公,寥寥数笔便充满了东方传统的神韵与美感。

据悉,《武圣关公》将于2019年暑期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