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武陵山上的星光》明日公映 四大看点还原施星灿党员形象

由张塞君执导,范浩军、姜琳领衔主演,王树风、高伟、张裕海、黄文胜、张进、吴立猜等联合主演的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将于明日(5月18日)公映。

今日,影片四大看点提前曝光,揭秘导演张塞君如何在大银幕上重现施星灿平凡而崇高的公仆形象。

看点一:“纪实性剧情化”方式还原施星灿

导演张塞君另辟蹊径,一改人物电影中利用恢宏的事件展现主人公,而是通过纪实性剧情化手法,将施星灿在武陵山的腹地利川工作期间的一件件平凡小事逐一展现。

看点二:“编年体细节化”处理,使人物形象催泪动人

导演张塞君在时跨54年的人物故事中,采用编年体方式展现,避免了流水账,放大剧情中一个个细节,从主人公对待工作、学习、生活、爱人、女儿各个细节中,展现施星灿的好党员、好干部、好丈夫、好父亲等形象,从而让观众感动泪奔,让观众透过人物看到了人性的灿烂光辉。

看点三:真情实感 质朴语言弘扬施星灿精神

施星灿退伍后,不计较个人得失,携带妻子奔赴武陵山腹地利川,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生活了半个多世纪。影片中,主人公的语言特别质朴动人,施星灿称:“共产党员这个称号,它比我的生命更重要”。施星灿的一言一行,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坚守信仰的崇高精神,是当代共产党员的楷模。

看点四:拍摄艰苦 剧组延续施星灿精神

为了高度还原施星灿在武陵山区工作情景,导演张塞君对外景地的选择也非常用心。导演张塞君回忆:“有的外景地在野外,经常只能靠馒头充饥,有一次去神农架拍摄雪景,摔下了悬崖幸被树枝挂住而生还”。片中饰演施星灿的主演范浩军也表示,从拿到剧本就被施星灿老人的精神感动了,在拍摄条件非常艰苦的情况下,正是靠着施星灿老人的这种精神,坚持了下来。

电影《武陵山上的星光》由张塞君执导,范浩军、姜琳领衔主演,王树风、高伟、张裕海、黄文胜、张进、吴立猜等联合主演,影片将于明日(5月18日)在全国公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