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发布终极预告 不枉此声不负所爱

今日,由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发布终极预告

今日,由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蔡鸿文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发布终极预告,展示了尺八艺术家们对尺八的热爱与专注,并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该片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

“音”此结缘,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出自我

在此次发布的预告片中,揭示了尺八演奏家以及爱好者与尺八结缘的故事。来自中国河南的学生徐浩鹏学习尺八已有三年,因家境原因未能拥有一支真正的竹尺八,但仍然坚持练习,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给平淡生活增添了一份精彩。在谈及为何要吹奏尺八时,日本尺八演奏家小凑昭尚称是尺八给自己带来了救赎,找到可以为此奋斗一生的喜好,同时也是自己感恩生命的一种方式。《火影忍者》配乐大师、日本著名尺八演奏家、作曲家佐藤康夫通过尺八创造出了属于自我的世界。不忘初心,选择用“一音”将人心中的迷茫和悲伤进行救赎。古老的尺八跨越千年,在新的时代中被人们用新的方式重新演绎,发出属于自己的声音。音此结缘,展示了人们不畏艰难,拼尽全力去追求,只为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出自我!

活我喜欢 导演聿馨透露创作初衷

一句喜欢,便有了为之奋斗的勇气。导演聿馨透露创作《尺八·一声一世》最原始的动力就是因为喜欢,想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个源于中国的古乐器。在此之前,导演聿馨和大多数人一样,陷入了对生活的迷茫之中。为了更好的陪伴孩子成长而放弃了自己的事业,整整十年,聿馨的生活里只有家庭。随着孩子逐渐的长大,聿馨便有了复出工作的想法,又担心无法应对快节奏的社会变化。一次巧合,随手播放了佐藤康夫的专辑《宙》,便被尺八苍凉而又宽阔的声音所打动,一时间泪水止不住的留下。“这个乐器的声音竟然在一瞬间解决了我长久的困扰”导演聿馨说道。自己因为尺八的声音获得了勇气,尤其得知尺八源于中国之后,就希望更多人可以听到尺八,了解尺八。由此开始了《尺八·一声一世》的制作,从筹备到成片花了三年时间,历经各种磨难,真实记录了尺八艺术家们对尺八的热爱与专注,也展现了他们在人生选择中对所爱之物的执着坚守。让中国的观众体会到传统乐器尺八的独特音色及尺八艺术家们背后温润却有力的生活态度。

由上海天人慧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出品,聿馨(Helen)执导,佐藤康夫、小凑昭尚等主演,梁文道、陆川、龚琳娜特别出演的音乐人文纪录电影《尺八·一声一世》将于5月31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