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俄罗斯又一力作《绝杀慕尼黑》获赞“绝佳题材”

最近一部新播剧集《切尔诺贝利》被一众好评送上“神剧”宝座。这部根据前苏联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剧集,精彩到让观众表示“看到喘不过气”,“冷汗直冒”,“战斗民族故事宝库赛高”!

最近一部新播剧集《切尔诺贝利》被一众好评送上“神剧”宝座。这部根据前苏联真实历史事件改编的剧集,精彩到让观众表示“看到喘不过气”,“冷汗直冒”,“战斗民族故事宝库赛高”!“故事宝库”这个词用在我们的邻国可谓是名副其实,毕竟战斗民族称得上是拍啥火啥的题材宝藏国。连苏联的最后一任总统戈尔巴乔夫,都忍不住心动,亲自下海拍片。在1990年到2017年期间,戈尔巴乔夫从总统转型为演员,共参演了25部影视剧和纪录片。还和普京一起以档案胶片的形式,“出演”了纪录片《普及访谈录》。

而作为俄罗斯的现任总统,普京虽然没有像戈尔巴乔夫一样从总统转行到演员,但也不遗余力的支持这本国的优秀电影作品。比如让普京忍不住要“偷”看的电影《绝杀慕尼黑》,就获得了他本人的实名夸赞!该片还让不少国内观众发出了“俄罗斯还有多少绝佳的题材没有拍出来?”的灵魂拷问。在有那么多优秀题材的大环境下,《绝杀慕尼黑》却轻松拿下俄罗斯影史本土电影票房冠军,创造了万人空巷的观影场面,让总统普京也忍不住“偷”看也就不足为奇了。

电影《绝杀慕尼黑》根据1972年真实历史事件改编。那是美苏冷战的特殊时期,两国在很多不见硝烟的战场暗自较劲,却因实力相当让战况变得十分胶着。而慕尼黑奥运会的男篮决赛,则给了两国一较高下的机会。但两国面临的情况却截然不同,美国在篮球领域是公认的霸主,而苏联面对的却是“美国队是不可战胜”的这一巨大的舆论压力。

在苏联,除了男篮的传奇教练加兰任,没有人相信他们可以赢。但在电影中,临危受命的加兰任在第一场发布会上,就放出宣言“我们要战胜美国队”,只因为他认为“美国队早晚有一天要被打败,我觉得最好是输给我们”。而历史证明,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拿下了1972年的奥运会男篮金牌。

电影《绝杀慕尼黑》即将在6月13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题材宝藏”国的票房冠军,值得你我共同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