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国防万映2019重点项目发布 多部爱国主义影片展映

5月21日,国防万映2019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重点工作发布 

5月21日,国防万映2019年度重点工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副主任卢玉杰,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 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阎晓明,中央军委办公厅原副主任、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曹育民少将,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文虎少将,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小组成员肖裕声少将,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成员李忠杰,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建中,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郭增奎、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国防教育》杂志总编辑张年祥,火箭军政治工作部群工联络局副局长郑宜德,空军政治工作部群联局处长王卫华,北京高校国防教育协会副理事长熊建平等领导和嘉宾莅临。

中国电影基金会张丕民理事长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2019年国防万映活动在展映、表彰、扶植等方面的主要工作安排。经过11年的发展,如今国防万映已经成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平台。秉承“用电影讲述国防教育课”的宗旨,多年来活动累计吸引到5000余万人次观影。为进一步丰富形式内容,提升活动吸引力、感染力,2019年,国防万映将推出多项重点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万映将首先选取70部优秀经典爱国主义题材影片,在院线及网络进行展映,场次计划超过5万场;活动还将针对观后感、微电影等形式的优秀作品进行征集,并于2019年盛典活动中对优胜者进行表彰;同时,为了鼓励国防教育题材作品创作,推进扶植计划,今年国防万映活动将组织10部院线电影作品的创作工作。

发布会上,中国电影基金会领导向9位国防教育领域专家颁发了聘书,未来,专家们将为国防万映项目的各项工作给予专业指导。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成员刘建中,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副部长、国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小组成员肖裕声少将,原解放军艺术学院院长、国家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影视创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陆文虎少将及导演张蠡先后围绕中国国防军事题材影片的发展发表主旨演讲,分享各自的研究成果。

 出品方代表发言

发布会尾声,国防万映2019年各项重点项目正式宣布启动。此外,广东等地国防教育办公司负责人也在现场分享了各单位展映工作的落地情况,《生死坚守》等影片制作公司也出席活动,表达了积极参与国防万映项目的决心,期待为国防教育工作更好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