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章子怡戛纳大师班谈王家卫动情落泪,连怀孕都是他最早知道的

5月22日,在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演员章子怡的官方大师班举行,她也成为第一位受邀参与的亚洲电影人,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女性电影人。

图片来源:东方IC

在大师班上,章子怡谈到她与王家卫的合作时十分动情,甚至落泪。她说在拍《2046》的时候,面对很多的困难,王家卫的墨镜遮住了他的眼睛,让章子怡感到莫名的恐惧:“那个角色每天化妆要用3个半小时,每天要用蒸汽做头发,这就是王家卫对造型的要求,他就是这么折磨我们的。当时我也没剧本,在3个半小时的准备时间里,我也没台词去准备,我就请经纪人买清酒给我喝。因为我害怕,害怕看不到眼睛的王家卫,我害怕整个拍摄是在广东话的环境下,我一个字都听不懂,害怕不知道自己的角色,完全没安全感。”

到了拍《一代宗师》时,章子怡又在很焦虑的状态下工作,她就提出想要放个假,“停一天会损失很多的制作费,但是他同意了,我记得当时他知道我在特别艰难的状态里,他抱着我说,你什么时候想回到片场,我等着你。他让我得到12座奖杯,是人生中重要的朋友。怀孕5个月时,他是第一个知道的人。”

国内与章子怡同辈的女演员还有很多,包括所谓“四旦双冰”,主持人就问章子怡,对与范冰冰、赵薇等同辈中国女演员的竞争关系有什么看法时,章子怡笑着说:“你的问题好像不太友好”,她说每个行业、每个时代都存在竞争,自己从没太在意,“我已经40岁了,现在的年轻演员才十几岁,很多人影响力也很大,我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眼前的事做好,其他都不在我控制范围内。”

章子怡也接拍了很多好莱坞的电影,比如即将上映的《哥斯拉2:怪兽之王》,章子怡也呼吁希望好莱坞如果邀请中国演员,请给中国演员一些有温度的角色,而不是单纯的中国面孔。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