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舒淇鹿晗主演科幻片《上海堡垒》定档8.9

由滕华涛执导,舒淇、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定档8月9日暑期档上映,这部影片能否成为第二部《流浪地球》,接过国产科幻电影的大旗呢?

《上海堡垒》定档海报

由滕华涛执导,舒淇、鹿晗主演的《上海堡垒》定档8月9日暑期档上映,这部影片能否成为第二部《流浪地球》,接过国产科幻电影的大旗呢?  

      

《上海堡垒》定档海报

由滕华涛执导,改编自江南同名小说的国产科幻电影《上海堡垒》曝光定档海报,宣布将在8月9日暑期档上映,海报中纽约、伦敦、东京三座城市被外星势力攻陷,上海成为地球最后的防线。影片由鹿晗、舒淇领衔主演。          

电影《上海堡垒》改编自江南的同名小说,这本成稿于2008年、出版于2009年的小说,在十一年时间的沉淀中,影响力不断扩散。《上海堡垒》这本书不仅埋藏着众多读者的回忆,评分高达8.5分,还在2018年科幻大会上获得了“最受期待IP”的奖项。          

据了解,江南不仅是原著作者,还亲自参与了《上海堡垒》的剧本创作。在电影杀青的时候,江南也坦言,“在《上海堡垒》出版的第九个年头,我终于见到江洋和林澜,并目睹他们保卫世界。”相信在原作者的“挑剔”把关下,这个备受期待的IP会带来不少惊喜。

         

《上海堡垒》海报

在《上海堡垒》的故事中,未来世界的外星文明突袭地球,上海成为了人类最后的希望。鹿晗饰演的大学生江洋追随舒淇饰演的女指挥官林澜,进入了上海堡垒成为一名指挥员,随着外星势力不断发动猛烈袭击,保卫人类的最后一战最终在上海打响,鹿晗与舒淇也肩负起了拯救地球的重任。          

从2014年开始前期筹备,到2017年正式开拍,再到今年暑期上映,《上海堡垒》的电影化之路用了5年的时间。这中间的过程虽然艰辛,但也让滕华涛坦言:“困难很多,但还是使着最大的劲儿去突破。”这部影片能否成为第二部《流浪地球》,接过国产科幻电影的大旗,让我们拭目以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