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戛纳Day10:多兰回应落泪 柯西胥新片三小时蹦迪

加拿大导演泽维尔·多兰的记者会拉开了电影宫中的一天日程。在作为“逆子”将上部片子送去多伦多电影节且反响冷淡后,多兰乖乖地回到了戛纳的怀抱。

《宿命,吾爱:幕间曲》剧照

戛纳电影节进入第10天。本以为高潮已过,但没想到在主竞赛的排片上,电影节官方还是留下了一个炸弹在赛程的最后几日里引爆。意大利老导演马可·贝洛基奥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叛徒》精准老道;而卖掉金棕榈拍电影的柯西胥新片《宿命,吾爱:幕间曲》则因为3个半小时几乎没有剧情的夜店蹦迪而让不少观众纷纷离场。

多兰记者会回应落泪:被爱我的人所环绕

加拿大导演泽维尔·多兰的记者会拉开了电影宫中的一天日程。在作为“逆子”将上部片子送去多伦多电影节且反响冷淡后,多兰乖乖地回到了戛纳的怀抱。前日在电影宫的首映,观众们的掌声似乎也是在欢迎这位“戛纳金童”回家。而多兰也在首映场落泪。

多兰新片首映落泪

对于自己的落泪,多兰解释说是因为自己被爱着的人环绕。《马蒂亚斯与马克西姆》的创作从魁北克的乡间开始,他和朋友们一起经历了整个创作过程。而在首映场观众们的反应也是充满情感,恰恰如同自己电影,最重要的正是展示情感。

而在当日的记者会上,还发生了一件小插曲。一位一直没有拿到话筒,无法获得提问机会的记者非常不高兴,在记者会结束时,大喊这部电影太烂了。

而从《我杀了我妈妈》到《马蒂亚斯与马克西姆》,多兰的创作生涯也走过了10年。回顾这10年,多兰说,自己从刚到戛纳来的好奇与混乱到后来做评委的深刻经历,让自己经历和认识了很多人。自己每一次的戛纳之行感受都不一样,但总是很高兴和那些自己爱的人一起分享这些旅程。

贝洛基奥新片聚焦西西里黑手党 男主角有望冲击演员奖

倒数第4部放映的主竞赛影片是意大利导演马可·贝洛基奥根据西西里黑手党真人真事改编的《叛徒》。片名叛徒所指的就是主人公西西里黑手党大佬多玛索·布西达。他也是第一位与官方合作的黑手党高级成员。

这部电影在法国时间5月23日首映,戛纳首映当天也是电影在意大利公开放映的日子。而今年虽然影片“爆款”不少,但是凸显演员的影片其实不多。从已经放映的电影来看,仅有《痛苦与荣耀》《南方车站的聚会》《好莱坞往事》和这部《叛徒》留给了男主角们不少发挥的空间。

而对于《叛徒》而言,电影给男主角的扮演者皮耶尔弗兰切斯科·法维诺很大的发挥空间,表演跨度达到了30多年。不少法庭审讯戏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和家人在巴西庆祝,到家人遭遇黑手党残杀,再到与官方合作,以及来到美国后的落寞,可以说在电影的后半程中,这位男演员成为了表演奖的有力竞争者。

柯西胥新片惹怒观众!竟然拍了3个小时夜店蹦迪

阿布戴·柯西胥为了拍摄《宿命,吾爱》系列电影,不惜拍卖他在戛纳电影节上凭借《阿黛尔的生活》拿下的金棕榈奖杯。在《宿命,吾爱:第一部》折戟威尼斯电影节后,柯西胥带着第二部《宿命,吾爱:幕间曲》重返戛纳,争夺奖项。

影片和昆汀的《好莱坞往事》都是因为后期原因赶在最后一波入选主竞赛单元,官方介绍本片时长长达四个小时,但首映场从今天晚间十点开始放映,大约在隔天凌晨一点半结束,片长只有三个半小时,而且没有制作片头片尾,是一个未完成的版本。

“幕间曲”实际上的意思是“中场休息”,影片承接了前作的故事和人物,但没有任何具体情节发展,前半小时是男男女女聚集海边沙滩谈情说爱,后三个小时就全是他们在夜店蹦迪、玩乐、闲聊的场景。

《宿命,吾爱:幕间曲》三个小时都在蹦迪 

柯西胥信奉电影是现实的艺术,他以一种近乎偏执也孤注一掷的方式用尽可能长的时间去呈现、逼近每一幕的真实样貌,但这样的创作理念并不是人人都能接受。

女性胴体也霸占了大银幕,青春欲望与疯狂躁动感充斥满盈,是柯西胥在过度消费女性身体还是露骨传达一种对女性的崇拜与迷恋之情?观影现场已经有了回应:有人沉沉睡去,有人愤而离去,有人鼓掌欢呼,兴奋不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