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温太医加盟电影《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上映

《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上映,宋子文的外孙冯英翰在接受摄制组采访时,首次透露其外婆、也就是宋子文的妻子张乐怡,获悉丈夫北站遇刺后,因受惊吓而导致流产的悲剧。这也是宋氏后人首登大银幕。

 

5月24日,由韩晶执导的电影《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正式登陆院线,作为“民国刺杀”系列非虚构电影的首部作品,该片集合悬疑、刺杀、烧脑等元素,而以“温太医”一角闻名的演员张晓龙,此次参与本片创作,则为电影增添了情感温度。     

《1931刺杀宋子文之谜》讲述了一起发生在上海的震惊中外的刺杀事件,也被称为东方的“萨拉热窝事件”。     

1931年一个波诡云谲的夜晚,民国财长宋子文和日本驻华公使双双身穿白西装,乘坐于京沪列车的豪华包厢内,由南京驶往上海。三百公里外的上海北站,人称“民国第一杀手”的“斧头帮”帮主王亚樵早已设下埋伏,准备刺杀宋子文。岂料同一时间,日本特务也在北站布下了死亡陷阱,准备行刺日本公使,以挑起大规模的侵华战争。一场双重谋杀一触即发。     

“四股势力,三组杀手,两个目标,一名死者,上演惊天大戏”的SLOGAN,诠释了影片的精髓所在。结合英文片名Scapegoat(替罪羔羊),剧情走向扑朔迷离。

 

作为一部根据真实故事拍摄的非虚构电影,片方除了力邀多位中国近代历史研究领域的权威学者担任顾问外,还得到了“斧头帮”领袖王亚樵的嫡孙王家柱先生、“斧头帮”智囊人物郑抱真的女儿郑清女士、胡汉民的后人胡安平先生等历史人物后裔的鼎力支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宋子文的外孙冯英翰先生在接受摄制组采访时,首次向外界透露了其外婆、也就是宋子文的妻子张乐怡,在获悉丈夫北站遇刺的消息后,因受惊吓而导致流产的悲剧。这也是蒋宋孔陈四大家族之一的宋氏家族的后人,第一次出现在大银幕上。

关键词: 宋子 太医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