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消协:影院要求自费买3D眼镜涉嫌违法

有网友投诉称,去影院观看3D电影,影院不提供3D眼镜,要求消费者自行购买影院出售的3D眼镜。日前中消协发声,表示这是霸王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近日,有不少网友投诉称,去影院观看3D电影,影院不提供3D眼镜,要求消费者自行购买影院出售的3D眼镜。     

不少网友因此苦不堪言,额外支出是一方面,另外因为每次出门看电影前都忘记带,家里已经积攒了六七副眼镜,实在是浪费资源。     

昨日(5月27日)中国消费者协会通过官方微博发声,表示“影院自行将自身应当承担的服务义务拆分开来,转嫁给消费者,加重消费者负担,违背公平诚信,属于典型的“不平等格式条款”,涉嫌违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二十六条规定”。  

中消协呼吁各地文化主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强对影院此类行为的监督执法,纠正此类“霸王条款”,保障消费者的公平交易权。     

微博发出后,有网友表示,自己的困扰不在于影院不提供3D眼镜,而是一些影院不对3D眼镜进行清洗,存在健康安全隐患。  

中消协回复表示,担心不卫生可自行携带,但这并不能成为影院不提供免费眼镜的理由。     

现在好莱坞大片以3D制式在内地上映已经成为常态,而且大部分情况下影片只提供3D版本,观众无法选择。3D眼镜的使用率和需求量也因此大了起来。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