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影人&影事 / 正文

《穆赫兰道》导演四次提名奥斯卡无一得奖,如今获得终身成就奖

近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授予大卫·林奇、韦斯·斯塔迪、里娜·韦特缪勒奥斯卡终身成就奖,并授予吉娜·戴维斯“琼·赫肖尔特人道主义奖”。

大卫·林奇导演是当代美国非主流电影的代表人物,曾4次提名奥斯卡奖,其中分别凭借《蓝丝绒》《穆赫兰道》《象人》3次提名最佳导演奖,凭借《象人》提名了一次最佳改编剧本奖,但每次都铩羽而归。如今奥斯卡终于以终身成就奖弥补了他得奖的遗憾。

韦斯·斯塔迪是美国演员,在电影里多出演印第安人的角色,在《阿凡达》《盗火线》中也有精彩表现。里娜·韦特缪勒是一位意大利导演,她的作品《七美人》提名奥斯卡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和最佳外语片四项大奖。

美国演员吉娜·戴维斯曾凭借《末路狂花》提名过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并在1989年以《意外的旅客》获得最佳女配角奖,这也是本届理事会奖中唯一拿过奥斯卡奖的得奖者。第11届理事会奖颁奖典礼将于10月27日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