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追龙II》发布会变真香现场,四大影帝飙戏目标20亿

6月3日,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邱意浓、叶项明、任达华、杜江等主演的电影《追龙Ⅱ》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

6月3日,由王晶、关智耀联合执导,梁家辉、古天乐、林家栋、邱意浓、叶项明、任达华、杜江等主演的电影《追龙Ⅱ》在北京举办首映发布会。原本星光璀璨、影帝云集的现场,更因一颗片方送来的新鲜榴莲,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真香”现场。

之所以发布会惊现榴莲这样充满“王霸”之气的水果,其实是与电影《追龙Ⅱ》中梁家辉饰演的悍匪龙志强有着莫大的联系:这个原型取自“世纪悍匪”张子强的角色,是个名副其实的狠角色。其个性嚣张狂妄、胆大妄为,趁香港英政府不作为而屡犯巨案,绑票勒索金额超过二十亿元。因此,影片中的龙志强也自诩为贼王。

为了使“贼王”这个人物形象更加立体,所以才有了龙志强喜欢吃榴莲这种“水果之王”的角色设定,甚至拍摄的时候都要边走边吃。更为夸张的是,即便跟着自己出生入死的兄弟都不喜欢吃,龙志强也要强迫他们吃。在王晶看来,“只有榴莲这么霸道的气味才能代表龙志强的霸气。”

只不过,虽然龙志强在电影中吃榴莲的镜头可谓是霸气十足,但其中“滋味”只有梁家辉知道。为了能够将这个角色形象塑造的更加深入人心,梁家辉在现场几乎都是榴莲不离手。

c

为了其中某场戏中的一个镜头,梁家辉更是整整吃了三箱榴莲“一个箱里面有5-6个榴莲,一颗榴莲里面有五个肉,全部都是我吃了,现在提起榴莲都马上发抖。”也正因为这场戏,使得原本在片场人缘不错的梁家辉秒变最招人讨厌的人,直到发布会现场还在抱怨:“到现在为止没有一个人敢近我的身。”

实际上,梁家辉所抱怨“没有人敢近身”的缘由,既有榴莲味道的原因,更因他的精湛演技,将龙志强这个凶恶残暴的角色演绎的细致入微,令人不寒而栗。这部以龙志强视角出发的影片,全面展现了古天乐饰演的警察卧底,

林家栋饰演与龙志强弟弟有深仇大恨的博士,

任达华饰演的警长李强等多方势力的明争暗斗,

人心在暗流涌动利益面前不同的选择,更是《追龙Ⅱ》在剧情悬案与感官刺激画面之余另外一大看点。

尽管在此之前也有影迷发出过“第二部没有甄子丹和刘德华不看”,“王晶导演的电影大概率又是烂片”的质疑。但在《追龙Ⅱ》试映后,不少观众还是发出了“真香”的感叹,也有哦业内人士称赞《追龙II》将成为端午档华语片首选。“今天看了《追龙II》,绝对值回票价”、“导演王晶又认真起来,打造经典警匪系列无压力”。

有意思的是,尽管刘德华由于种种缘故没有主演《追龙Ⅱ》,但其实在《追龙Ⅱ》里却是隐藏着刘德华的“彩蛋”。王晶导演在发布会确认“其实影片中是有刘德华的,只要大家仔细观看影片,会发现开头就会有刘德华出现,这属于彩蛋,一定会让大家惊喜。”梁家辉则是直接“剧透”:“大家看电影的时候注意过山车这场戏我身后第二排的人。”如此别出心裁的彩蛋,届时在电影院里观赏《追龙Ⅱ》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