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复联4终极大考,鬼才导演昆汀带头狂补漫威系列电影

对于八零后和九零后来讲,漫威系列电影给他们这一代人留下了无数的感动,而钢铁侠、蜘蛛侠、雷神等诸多超级英雄也给许多漫威粉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复仇者4:终局之战》会有如此之大的影响了

自从《复仇者4:终局之战》上映后,除了原本忠实的漫威粉外,很多没有怎么看过漫威电影的观众都会有些犹豫不决,因为是漫威系列电影的大结局,所以很想去影院一探究竟,但是又害怕自己看来看去看不懂剧情。而著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可谓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透漏自己最近一直在疯狂补看之前的漫威系列电影,目的就是为了能够看明白《复仇者4》,并且昆汀还自言最爱漫威系列的《雷神3:诸神黄昏》,这一回答获得了众多漫威粉的一致认可,看来《雷神3》真的同样也是漫威粉心目中的经典之作了。

其实漫威电影能够做到让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如此“用功”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用了整整十年,才构建起这个庞大的漫威宇宙,而如今《复仇者4》的出现意味着诸位英雄都会有一个最终的归属,这样巨大的吸引力即使不是漫威的忠实粉丝,也想要到影院里去一探究竟。

漫威十年,对于八零后和九零后来讲,漫威系列电影给他们这一代人留下了无数的感动,而钢铁侠、蜘蛛侠、雷神等诸多超级英雄也给许多漫威粉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这就很容易理解为什么《复仇者4:终局之战》会有如此之大的影响了,也正因如此,昆汀·塔伦蒂诺才会在最近出席活动时被问及是否喜欢漫威的电影宇宙。

其实昆汀·塔伦蒂诺本身就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鬼才导演,《杀死比尔》《落水狗》《低俗小说》《危险关系》《罪恶之城》都是昆汀·塔伦蒂诺非常著名的电影作品,其中昆汀·塔伦蒂诺更在《杀死比尔》这部电影中致敬了李小龙,也因为《杀死比尔》这部影片,昆汀·塔伦蒂诺被广大中国内地的观众所熟知。

虽然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电影和漫威系列电影不是一个风格,但是同样拥有大批的忠实粉丝,如果说漫威系列电影是圆大众一个英雄梦,那么昆汀·塔伦蒂诺导演所拍摄的作品就是暴力美学和黑色幽默的集大成,对于人生阅历比较丰富的观众来讲,可能昆汀·塔伦蒂诺更会让他感受到心灵的震颤。

可以说,漫威电影和昆汀·塔伦蒂诺执导的电影用不同的方式,不同的角度给广大观众呈现出了不一样的“英雄梦”,曾经有昆汀·塔伦蒂诺的影迷这样评价昆汀的系列电影“少看一部都是遗憾”,而对于漫威粉来讲,漫威系列电影又何尝不是“少看一部都是遗憾”呢?

或许真的是只有导演才能够明白每一部电影所花费的心血有多厚重,因而昆汀·塔伦蒂诺才会在看《复仇者4》之前恶补其他的漫威系列电影,可以说这也是电影人之间的一种互相尊重了。那么问题来讲,已经看过《复仇者4》的小伙伴们,你们是否已经把漫威系列电影全部补看完毕了呢?

关键词: 鬼才 终极 导演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