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优选华语电影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将于6.19开幕

6月19日,由平遥国际电影展与法国著名电影公司mk2联合主办的特别活动“平遥电影展在巴黎(PYIFF in PARIS)”即将于巴黎开幕。在6月19日至25日的一周时间内,巴黎观众每天晚上都能够看到一部平遥国际电影展优选华语电影

6月19日,由平遥国际电影展与法国著名电影公司mk2联合主办的特别活动“平遥电影展在巴黎(PYIFF in PARIS)”即将于巴黎开幕。在6月19日至25日的一周时间内,巴黎观众每天晚上都能够看到一部平遥国际电影展优选华语电影,并与来自中国的6部影片主创进行交流。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展映的6部影片《过昭关》《过春天》《时间去哪儿了》《星溪的三次奇遇》《周军的行走》均为现实题材影片,巴黎观众将通过这些影片,从不同角度了解中国。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是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的首次海外放映活动,也是少见的、进入国际一流艺术电影院线的电影展映活动,成为6月巴黎的亮点文化活动之一。作为法国著名艺术院线,mk2于官网对“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进行了大篇幅推荐:“来自中国的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在塞纳河岸边停留一周……在这非凡的一周时间里,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邀请你来到电影院,了解中国电影的新生代电影导演。”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节目日程

本次“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活动,将以中国导演霍猛的乡村公路片《过昭关》和贾樟柯导演、关注二胎话题的电影短片《逢春》两部作品拉开序幕,其中《过昭关》为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导演、费穆荣誉最佳男演员、青年评审荣誉三项荣誉得主,《逢春》则出自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别展映影片《时间去哪儿了》。6月20日,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费穆荣誉最佳影片、最佳女演员得主《过春天》将在巴黎进行首映,这部影片讲述了一个横跨香港和内地、关注“单非家庭”的青春成长故事。首部金砖五国合作影片《时间去哪儿了》于6月21日与欧洲观众见面,而6月23日,第二届影展华语新生代单元影片、呈现中国年轻女子对自我与世界探索的《星溪的三次奇遇》将进行展映。第二届影展“发展中电影计划”影片《周军的行走》则将在6月24日进行法国首映,这部影片以一个的独特视角展现了一个中国男人的情感历程。

mk2官网“平遥电影展在巴黎”专题页面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还将于6月22日特别举办贾樟柯大师班和由几部展映电影主创参与的对话活动,由此将平遥国际电影展学术板块延展至海外。届时,中国新生代电影创作者将与巴黎观众面对面,分享自己关于电影创作的思考和感悟。此外,自即日起至活动结束止,平遥国际电影展将在活动场地举行特别图片展览,向巴黎观众全方位介绍平遥国际电影展、平遥古城及6部展映影片。

“平遥电影展在巴黎”旨在为华语电影与国际电影界、与世界观众搭建沟通平台,致力于将更多华语影片带向国际。联合主办方法国mk2创立于1974年,除从事多部影片的制作与发行之外,它还在全球各地开设多家影院,放映并推广艺术电影。其出品的《我父我主》《自由之路》《大象》等影片均在戛纳国际电影节获得最佳影片金棕榈大奖。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