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八子》忆峥嵘岁月登新闻联播 刘端端邵兵岳红“母子”大团圆

日前,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即将于近日全国公映的战争巨制《八子》受邀参加,并举行了上海站看片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邵兵、岳红集体亮相,与到场观众畅聊幕后故事。

日前,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即将于近日全国公映的战争巨制《八子》受邀参加,并举行了上海站看片会,导演高希希携主演刘端端、邵兵、岳红集体亮相,与到场观众畅聊幕后故事。尤值一提的是,当天恰逢高希希导演生日,众主创及全场观众为导演有爱庆生的一幕温情满满,当天同时也是父亲节,高导女儿“隔空”现身,温馨视频感动全场。

高希希导演获众主创惊喜庆生父亲节暖心视频感动全场

6月15日,第22届上影节正式拉开帷幕,除受邀亮相开幕式红毯外,电影《八子》更在昨日特意为上海影迷安排了一场看片会,刚刚结束了本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评委会主席工作的导演高希希,与主演刘端端、邵兵、岳红在映后如约而至,与到场观众热切交流。

当天恰逢高希希导演生日,众主创与全场上百名观众同唱生日歌为高导庆生的一幕温情满满,现场秒变最暖生日会。此外,当天刚好也是父亲节,一支记录着高导女儿高歌探班《八子》剧组的有爱视频令现场气氛更添暖意,而来自女儿的“隔空”祝福也让高希希导演甚感幸福,他坦言:“这部片子对我的意义很特别,寄托着我对家乡红土地的一份热爱和致敬。另外,就像我跟女儿所说的,18岁的满崽已经上了战场,所以我们拍这部片子主要是想给年轻人看,希望他们能更加了解‘英雄’这两个字,也更加珍惜今天的一切。”

岳红刘端端邵兵“母子”团圆忆峥嵘岁月获新闻联播报道

无情的战场,有爱的兄弟,过命的战友,母亲的惦念……《八子》以上世纪30年代在赣南中央苏区发生的真实事件“八子参军”为原型,讲述了一位普通而伟大的母亲(岳红饰)将八个儿子全部送上战场,但却有去无回的故事。忆峥嵘岁月,血脉情深红土地。作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的战争巨制,当晚CCTV的《新闻联播》也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重走长征路”的专题版块中对《八子》给予了特别报道。

在上海看片会现场,“母子三人”终于同框重聚,再度团圆。谈及拍摄细节,刘端端表示:“这部戏里母子情和兄弟情的部分都很厚重,有时候眼泪真的是完全控制不住,后来我们都不去多想了,就跟着内心走就好。”邵兵表示:“片子其实是在讲战争之下的生存,是想活着回家,最后那座桥就是回家的路,但是桥一炸,没有一个人能回去。”主演岳红表示:“这个母亲的角色其实不是具象的,而是代表了所有无私奉献的母亲和伟大的母爱。其实在接到剧本时我由于此前摔断了两根肋骨正在养伤,但是这个故事和这个角色真的深深打动了我,所以我还是舍不得错过,决定进组拍摄。”

《八子》由赣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盛悦文化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瑞金市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据悉,接下来,众主创还将齐聚北京,共同出席盛大首映礼。《八子》将于近日全国院线热血上映,现已开启预售。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