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冯远征呼吁反家暴!任《监护风云》中国推介大使

即将在6月21日于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电影《监护风云》,继此前公开著名演员陶红与歌唱家、二胡演奏家程琳两位推介大使后,又于近日宣布第三位“中国推介大使”——冯远征。

即将在6月21日于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的电影《监护风云》,继此前公开著名演员陶红与歌唱家、二胡演奏家程琳两位推介大使后,又于近日宣布第三位“中国推介大使”——冯远征。在一同发布的推介视频中,冯远征倾力力荐影片,并呼吁观众在看过影片之后,切实而为,“反对家暴,更多拥抱”!

《监护风云》推介大使冯远征

2001年,一部名为《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电视剧在国内红极一时,开创了中国家庭暴力题材影视作品的先河,冯远征所饰演的“安嘉和”一角,也成为中国影视作品的经典人物形象。他凭借精湛的演技,通过令人惊恐的神情姿态、力度生猛的行为动作,将表面上道貌岸然,实则狰狞病态的安嘉和,刻画得惟妙惟肖。冯远征充满爆发力的出色表演,甚至一度给观众们造成了“心理阴影”。

如今,冯远征“现身说法”,以推介大使的身份参与到电影《监护风云》的宣传推广中,旨在号召大家重视原生家庭对人们的伤害,对家暴零容忍。这部被其力荐的影片,也正是关于为争夺孩子抚养权的母亲,对抗具有暴力倾向的父亲上演的“死亡游戏”。被众多网友誉为法国版“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的《监护风云》,是国内大银幕上罕见的反家暴题材电影。

在这部佳作当中,饰演安托万的法国演员丹尼斯·蒙诺切特,以同样出色的演技,将集敏感、多疑、孤独、暴力等众多特质于一身的施暴父亲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安托万自小生活在一个并不能让他愉快交流的原生家庭中,长大成家后,面对工作上的失意与来自家庭的压力,他终于不能自已。在一次次的施暴与忏悔交替中,他亲手将自己及妻子、女儿、儿子本应幸福的家庭生活断送殆尽。

无论是“安嘉和”还是“安托万”,银幕上的“家暴行为”都只是冰山一角。而“家暴”不分国界,是应当引起我们每一个人关注的社会共通问题。电影《监护风云》意在启示人们,“不要让家成为危险之地”。这部斩获了21项国际大奖及27项提名的优秀作品即将在6月21日登陆全国艺联专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