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宫崎骏《千与千寻》手写信告白中国观众

“千与千寻,请多关照”这句话中文日文写法完全不同,可见是宫崎骏爷爷为中国观众练习中文字,用心准备的。此外,信上还有宫崎骏亲笔绘制的无脸男、龙猫等吉卜力动画代表角色,引发观众泪目。

 

宫崎骏手写信

《千与千寻》昨晚在上海举办千人首映礼,尽管导演宫崎骏未能到场,但他特别为中国观众准备了拜托版手写信“千与千寻,请多关照”。  

这句话中文日文写法完全不同,可见是宫崎骏爷爷为中国观众练习中文字,用心准备的。此外,信上还有宫崎骏亲笔绘制的无脸男、龙猫等吉卜力动画代表角色。可爱的手写信一经发布,就引发观众泪目。  

首映礼上惊喜多多,彭昱畅还扮成无脸男的样子为台上主创递话筒,“谜底”揭晓引发尖叫。彭彭表示自己从小就是宫崎骏的粉丝,并笑称“自己配的角色是有台词的”!谈到与无脸男相似的地方,彭昱畅直言“就是吃”,配音过程中最大的挑战是无脸男“呕吐”的声音,“差点在录音棚吐出来”。  

而在游戏环节,彭彭对自己大喊:“不要再吃了,会变成猪的!”现场有人回复:“放心!你已经瘦了!”有意思的是,井柏然稍早在红毯上也隔空喊话未到场的周冬雨:“不要再吃了,会变成猪的!”看来这组配音人马中吃货真不少。     

吉卜力会长星野康二表示,这次请到这么多知名的演员参与中文配音,非常惊喜,选角也相当贴合原作。此次,宫崎骏导演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也为每位配音演员送来了亲笔签名的手表和各自专属的礼物。在送给田壮壮导演的礼物上,还特别写上了“谢谢”二字。     

据担任锅炉爷爷配音的田壮壮透露,23年前,他与宫崎骏交流,建立“跨国友谊”。田壮壮笑称:“我要是想到,23年之后要给他配音,我就去学配音了。”     

星野康二说,《千与千寻》能够在中国公映,包括宫崎骏在内的所有成员都会“非常荣幸”。影片制作人铃木敏夫则直言“《千与千寻》是吉卜力最倾尽全力的作品”,尽管影片已经在欧美获得过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等不俗成绩,但最期待的仍然是“亚洲观众看后会怎样”。  

值得一提的是,在首映红毯环节,影帝黄渤也来助阵,谈到《千与千寻》,他称自己最像“不断被美食吸引的食客”,在得知这个形容词代表《千与千寻》里的“猪”之后,黄渤调侃:“《千与千寻》里怎么会有黄磊和徐峥呢?”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