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CJ 4DPLEX融合厅探索电影票房新增量

6月17日,全球领先的沉浸式影院技术公司CJ 4DPLEX受邀出席艺恩咨询举办的“中国文娱指数盛典”,中国区CMO朱珊珊从电影市场洞察,行业趋势,观影体验革新三个部分与业内人士分享。

近日,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拉开序幕,全国电影人齐聚上海群星闪耀。6月17日,全球领先的沉浸式影院技术公司CJ 4DPLEX受邀出席艺恩咨询举办的“中国文娱指数盛典”,中国区CMO朱珊珊从电影市场洞察,行业趋势,观影体验革新三个部分与业内人士分享。同时,阅文集团、慈文传媒、完美世界等行业内公司高层也一同参加活动,分别从文娱产业工业化、剧集内容的革新、粉丝经济下的内容营销、新媒体数据话等方面对行业动向进行探讨和研究。

首先,朱珊珊先向大家分享了过去半年中国影市数据表现。在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小长假电影市场大盘持续走低,(6月7日-6月9日)总票房7.79亿,较去年同期的9.07亿票房下降14.5%,观影人次2,221万,同比下降13.9%。截止到6月8日,内地票房一共报收285亿人民币,而截止去年同期,内地票房已经达到291亿。

谈及上半年的大盘颓势,朱珊珊从市场环境、政策导向等方面进行了系列分析及自身的思考。对于接下来将要进入的暑期档,她持乐观态度“2017年暑期档之前,业内对于《战狼2》的预测只有10-15亿,去年《我不是药神》,《一出好戏》,《快把我哥带走》也都创造了超过预期2倍甚至3-4倍的票房成绩。国产片正在逐渐成长,在2019Q1票房占比高达62%,大幅超过进口片票房占比。国产影片正在逐渐成为观众主流选择。从以往经验来看,国产影片争相上映的暑期,也许会为下半年票房回升带来希望。”

从艾瑞咨询《新中产阶级消费升级报告》可以看到,电影行业的消费主力逐渐由年轻一代的新中产阶级来占领。这一类群体年轻一代消费需求升级,追求个性化的新鲜体验。朱珊珊分析:“随着这样一群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觉醒,消费的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他们都影响着互联网的背景下,以电影为核心的消费圈层的走向,是呈现出兴趣优先、注重体验、理性消费的多元特征。”

为了占领市场的中坚力量,特效厅如何脱颖而出占得机遇就显得尤为重要。朱珊珊以CJ 4DPLEX实际案例提出了解决方案。她向大家介绍了拥有世界首创的双重特效的影厅——4DX with ScreenX融合厅。

融合厅将4DX和ScreenX两种特效结合,打造“顶配版”特效厅,并通过科技创新驱动观影体验的升级。这迎合了观众的需要满足情感需求、观影仪式感的心理,已经逐渐成为带动观众消费的影院发展趋势之一。

不仅如此,融合厅在硬件、软件方面具备独有的优势。除新建外,融合厅还可以在4DX影厅基础上改造,改造周期短(14天)、成本低,大大提升影院的运营效率。在前不久全球电影行业顶尖盛会CinemaCon上还公布了新技术。Smart Scent技术将原来吊架上的香气盒改到座椅旁边,因为香气传输的距离缩短,让观众体验的时间也缩短了,减少不同气味在传输中的混合。背包式动感座椅展现让水,风,雾的特效更加强烈的呈现给观众,更大程度地调动观影人的五感体验,7月即将上市的双重主机也会为特效厅保驾护航。

最后,为了说明融合厅对观众观影体验的影响以及实际效果,朱珊珊还与大家分享了近期一些营销案例,上映的ScreenX特效时长最长的国产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通过“上映前,圈定核心人群,引爆期待。上映后,口碑发酵加速票房动力。最后KOL领衔,跨界合作撬动营销支点。”通过精准触达人群,完成了对制作和营销的整合。

不仅仅在电影领域,ScreenX技术还延伸到音乐会、舞台剧、话剧等诸多领域,创意型广告也成了更是ScreenX的一个突破口。目前已经完成了150多个广告,它的满意度达到72%,好感度达到了73%

截至目前融合厅获2018年爱迪生奖、美国东部电影展“年度创新者”大奖等诸多国际上认可的重量级奖项。平均上座率可以达到45.6%。消费者调查显示观众满意度高达78%。

从实际案例的数据中可以看到,及时洞察消费者需求,专注观众体验的融合厅这种特效厅,将是未来观影趋势。朱珊珊的主题演讲以及特效影厅以及电影票房新增量方面的观点,获得了与会的电影人以及媒体广泛认可。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阅文集团、慈文传媒、完美世界等行业内公司高层参加活动,分别从文娱产业工业化、剧集内容的革新、粉丝经济下的内容营销、新媒体数据话等方面对行业动向进行对话。此次“中国文娱指数盛典”在行业内多方视角的分享和探讨中,圆满落幕。

关键词: 票房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