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电影节&活动 / 正文

第15届中美电影节公布首批名单 11月亮相好莱坞

作为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已经走过15个年头。第15届中美电影节、电视节以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的身份,于6月18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

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美国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

作为民间文化交流的桥梁,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已经走过15个年头。第15届中美电影节、电视节以上海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的身份,于6月18日在上海举办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流浪地球》《中国机长》《音乐家》等影片以及《破冰行动》等电视剧将于11月亮相好莱坞。

2019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于11月4日至11月30日在美国好莱坞及全美各地举办影视盛典、影视高峰论坛暨影视市场、“金天使奖”颁奖典礼、影视推介会等数十场各具特色的大型电影专场、研讨活动和200多场次的影片展映活动。每年超过300家中美影视公司在中美电影节的影视市场平台上交流合作,每年展映超过500部优秀中美电影,观影人数累计已经超过130万人次。

在6月18日的发布会上,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表示,中美电影节是电影强国之间的交流。中国电影通过最近几年的发展,电影人变得冷静、理性。不再盲目追求数字。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也回忆起第一届中美电影节的不容易。他表示,中美电影节发展到今天,除了苏彦韬主席的努力,也是因为中国用了十多年的时间成为了电影大国。他说:“中国在电影大国往电影强国迈入的过程中,必须要有交流,必须要有桥梁。”

当天,中影集团、博纳影业、爱奇艺影业等影视公司也都公布了报名参与第15届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的影视作品名单。中影股份总经理江平说,中影会拿最好的作品参加电影节。博纳影业蒋德富表示,《中国机长》《烈火·英雄》以及《地久天长》都已经报名。爱奇艺影业透露,这次为30多部作品报名,既有电影作品,也有《破冰行动》等电视剧,主打青春、阳光、正能量。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国庆佳节,第15届的中美电影节、中美电视节组委会与中影股份将在“中影剧场”联合推出《致敬经典,献礼70周年》迎国庆中国电影展映活动。自今年6月份开始至10月,在美国城市卫视展播《地道战》、《烈火中永生》、《南征北战》、《林海雪原》等21部红色经典主题电影,与全美观众共同重温经典,以影像记录历史,以艺术回顾伟大祖国70年光辉历程。

2019年第15届中美电影节和中美电视节将以好莱坞的国际平台展示好中国影视作品,继续以中国的优秀艺术作品和强劲市场推进中美影视的发展共赢,继续以中美电影电视的务实合作增进中美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合作。

关键词: 中美 好莱坞 名单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