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王思聪颁发“香蕉计划”奖项 鲍德熹合作新人导演

6月18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香蕉好奇之夜”举行。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思聪,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及鲍德熹、焦雄屏、束焕、刘毅、田羽生、董润年等电影人出席活动。

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思聪

 6月18日晚,上海国际电影节系列活动“香蕉好奇之夜”举行。上海香蕉计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思聪,香蕉影业执行总裁韦翔东、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及鲍德熹、焦雄屏、束焕、刘毅、田羽生、董润年等电影人出席活动。

在当晚各奖项颁发之前,韦翔东首先总结了第一届“香蕉新编剧圆梦计划”的整体情况。公司从3170个报名作品当中,最终选出了6部获奖作品。韦翔东坦言,通过阅读所有剧本,团队发现了当下年轻编剧在创作中存在的问题,包括类型同质化严重、内容失真、写作格式不规范、严重缺乏想象力等等。

秉承能快速投入开发、内容成熟、符合受众审美等原则,参与这一计划的导师焦雄屏、刘毅、束焕、周智勇、袁媛将一、二、三等奖分别授予《我和我的休·格兰特》、《镜世界》、《男人至死仍少年》、《我是大明星》、《天才编剧》和《电影在看你》。这几位参赛者将直接获得80万到150万的现金奖励。

王思聪为获奖者颁奖

作为“香蕉计划”创始人,王思聪当晚也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谈及公司参与扶植青年编剧、导演的初衷,他表示:“作为一个小公司,我们没有什么业绩压力,也不想和大公司抢饭吃。我希望我们可以不太受业绩困扰,而是能够真的拿出一点钱,帮助缺乏基础建设的电影市场。”

2018年上海电影节期间,香蕉影业曾通过“香蕉新导演掘地计划”选拔了一批年轻影人。一年间,公司通过开设大师班、去剧组实战学习的方式帮助他们打基础。如今,这些年轻人也将正式“出师”开始完成自己的项目。

当晚,五位新导演执导的六个项目正式公布。文一行执导的《和反派同居的日子》将同网易文学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他的另一部作品《厨神下凡》则隶属爱奇艺“云腾计划”。去年“掘地计划”第一名毛永盛将带来自己自编自导的电影《莉莉樱》。崔瑞和邱新达则将分别执导今年“新编剧圆梦计划”的获奖作品《我和我的休·格兰特》与《我是大明星》。

其中,《我和我的休·格兰特》还特别邀请到奥斯卡获奖者鲍德熹担纲监制。现场,鲍德熹也表示,希望能用自己的经验帮助年轻人,他还笑说:“休·格兰特这个人我正好也很熟悉。”此外,新编剧导师袁媛也将同姚铂带来文学作品改编电影《为了N》。

活动尾声,韦翔东还特别宣布了香蕉影业接下来的两部重点投资作品。分别是暑期档上映的田羽生新片《伟大的愿望》及陈思诚监制作品《误杀》。公司期待两部作品能够像此前投资的《后来的我们》一样,在市场中取得成功。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