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电影《烈火英雄》曝幕后特辑 主创演绎真正的“中国骄傲”

6月19日,电影《烈火英雄》在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发布会上片方重磅发布了一支幕后揭秘特辑,同时曝光的还有7张影片角色的剧照。

6月19日,电影《烈火英雄》在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新闻发布会上亮相,发布会上片方重磅发布了一支幕后揭秘特辑,同时曝光的还有7张影片角色的剧照。影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讲述了消防员以生命维护国家及人民财产安全的故事。

电影《烈火英雄》由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据悉,影片将于2019年8月1日正式上映。

幕后特辑揭秘! “中国观众从没有看过的火灾场面”

为了展现消防员真实的救火工作,电影《烈火英雄》的主创筹备历经两年。演员被安排去消防中队进行特训,时长100天。“扛水带、扔水带、接水枪。”这些消防基础工作主演黄晓明熟记于心。杜江则说:“我们有一个三节拉梯的训练,大概到十五米的高度,每爬一步梯子就会发生剧烈的颤抖。但消防员的眼睛只盯着上面的目标,所以使劲往上爬。”同样全力以赴的还有导演陈国辉,他的筹备工作更多地花在“让影片更加真实”上。开拍前,导演陈国辉跟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于冬强调:“你要给我钱搭景,我要1:1,我要真实的场地,放真的火!”于是,电影中将会呈现“中国观众从来没有看到过的火灾场面。”全剧组挑战身体极限,亲历火场840小时。连演员黄晓明都惊呼:“没想到他们真的往我身上点火!”

特辑中,经历艰辛拍摄后的演员们纷纷对一线消防指战员致以最高的敬意。首次出演消防员的黄晓明说道:“我希望能够通过这个电影真实地再现这些英雄的历程。”演绎消防家属的谭卓则认为:“《烈火英雄》让人看到消防员身上这些英勇无畏的精神。”拍摄时经常在火海中完成演绎的张哲瀚感慨地说。“他们平时经历的感情和感受是我们平时生活没法体验和没法比拟的。”演员杨紫则向观众呼吁:“希望大家能够去影院支持这部电影,向我们的消防员致敬。”与幕后揭秘特辑一同曝光的还有七张角色剧照:黄晓明紧抱女童从浓烟中走出,自己的防烟罩也戴在女童脸上;身穿消防服装的杜江伫立在救援现场;谭卓神情温柔望向前方;还有杨紫、欧豪、张哲瀚、谷嘉诚在火灾救援现场的岗位上各司其职,七位演员展现出一幅生动的“消防群像”。

聚焦消防群体! “他们就是中国骄傲!”

在昨日举行的博纳影业“中国骄傲三部曲”新闻发布会上众多业界极具影响力的电影人齐聚,共同见证《烈火英雄》、《决胜时刻》、《中国机长》三部新片的集体亮相。当日,发布会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熠熠。监制刘伟强、李锦文,导演陈国辉,主演杜江、谭卓、欧豪、高戈作为电影《烈火英雄》的主创代表一齐现身向观众推荐这部即将在8月1日上映的影片。当天出席新闻发布会的还有中国消防协会王鹏翔主任,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施永平处长,博纳影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总裁于冬,博纳影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德富,利达集团董事长涂燕平,亚太华影董事长周展,索尼影视娱乐、索尼国际制作主管、执行副总裁雷恩,索尼影视娱乐、大中华首席制作总监黄嘉莉。他们对即将上映的影片表示了高度期待。其中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烈火英雄》选择在今年“八一建军节”上映有着特别的意义:“我们国家的消防队伍由现役部队转制而来,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部队授旗并致训词,以表彰他们为人民安康建立的卓著功勋。这部电影选择在这一档期上映,表达了这支队伍不忘初心、继承传统的拳拳之心,也是对当代最可爱的人的崇高致敬,他们将在新时代继续做出新的伟大贡献!”

发布会上导演陈国辉透露:“不想拍特效,要拍真实的电影。所以要放真的火演员们才能感受到消防员们面对的危险。有的场景每个镜头就烧两万块,那天拍五十个就是一百万。”说到这儿时陈国辉导演诚挚的向各大出品方、监制刘伟强和各位演员表示感谢。演员杜江对拍摄经历记忆犹新:“去年冬天的北京,我们拍时经常一边面对着大火,一边又淋着冰水。因为消防员面对自己的工作非常有使命感,那作为在银幕上呈现他们的人就是应该拿命出来奉献给这部电影。”当天,唯一到场的女演员谭卓则说:“我这个角色代表了消防员背后的万千家庭。我们的原著叫做《最深的水是泪水》,但我觉得世上最痛的痛是消防家属的痛苦。他们明明知道家人每天面对危险,可能是一条不归路,但还要让他放心去工作,不要有后顾之忧。向所有消防家属致敬。”90后演员欧豪认为:“因为有他们在,我们会一直很安心。我觉得他们就是中国骄傲。”主创们的诚恳言辞让现场掌声雷动。

《烈火英雄》由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亚太华影(北京)影业有限公司、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有限公司、阿里巴巴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等出品,刘伟强、李锦文监制,陈国辉导演,由黄晓明、杜江、谭卓领衔主演,杨紫、欧豪特别出演,侯勇友情出演,张哲瀚、谷嘉诚、印小天、高戈联合出演。本片根据鲍尔吉·原野的长篇报告文学《最深的水是泪水》改编,将于8月1日正式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