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推出全新板块 献礼新中国70周年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我们用诗词形容她的波澜壮阔,用音乐展现她的慷慨激昂,用电影记录她的沧桑巨变。

2019年,我们迎来了新中国成立70年华诞。我们用诗词形容她的波澜壮阔,用音乐展现她的慷慨激昂,用电影记录她的沧桑巨变。

自6月24日起,电影频道旗舰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将推出“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纪念版块,精心挑选100部影片,用100天的时间,在每天播出的节目中带领观众朋友赏析影片最激荡人心的精彩瞬间。

见证历史单元: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

在这一单元里,我们将挑选数十部展现重大历史事件、塑造英雄儿女以及战争题材的经典影片。

《建党伟业》《建国大业》《开国大典》等影片见证了新中国从“萌芽”走向辉煌,从步履维艰到踏浪前行,这背后有太多不能忘却的纪念。

《焦裕禄》《董存瑞》《小兵张嘎》等英雄人物片早已家喻户晓,但几十年过去,重温经典,会让观众重新审视“英雄”的定义。英雄并不会飞天遁地,也不自带主角光环。他们打动人心的是一颗对祖国、对同胞、对信仰,真诚且执着的赤子之心。

《地雷战》《英雄女儿》《羊城暗哨》《渡江侦察记》《野火春风斗古城》等战争题材佳作,伴随了几代国人成长,为我们的血液里注入勇敢和忠诚。战争并不都在炮火隆隆的战场,没有硝烟之处更能彰显信念的珍贵。

类型佳作单元:鹰击长空,鱼翔浅底,万类霜天竞自由

电影和新中国一起成长,祖国的强大也是电影繁荣的引擎。时至今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海外影片纷至沓来,国产电影更是涌现出无数类型佳作。题材广泛,类型多样,量质齐升,中国电影迎来了最好的时代。

这个单元中,既包括了《战狼2》《流浪地球》《湄公河行动》等众多主旋律商业大片,也有《黄土地》《红高粱》《卧虎藏龙》等享誉国际的文艺经典;《我不是药神》等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的崛起,更反映了国产类型片的创作自由。

众多口碑佳作的出现,见证了中国电影多元化、类型化、艺术化、工业化的进程,彰显了中国电影对未来的无限遐想,对大国精神的精准描绘。

文学经典单元:把酒酹滔滔,心潮逐浪高

一个优秀的民族,必定会有独树一帜的文学。当文学经典转换成电影艺术,又会呈现出怎样的魅力?两者的结合又会孕育出怎样的视听奇观?

鲁迅的《祝福》,老舍的《骆驼祥子》,林海音的《城南旧事》,王朔的《顽主》,谌容的《人到中年》等众多文学作品,都在大银幕上焕发出勃勃生机。文学和电影这两大艺术门类在文学性、思想性、艺术性等诸多层面实现了和谐统一。本单元采撷的经典名片,定会让电视机前的您尽情沉浸电影之美。

童年回忆单元:君行吾为发浩歌,鲲鹏击浪从兹始

每个人的童年都有个魔盒,里面装满了珍贵记忆,国产动画片当然不会缺席。《大闹天宫》《天书奇谭》《三个和尚》《哪吒闹海》《小蝌蚪找妈妈》曾以高超的艺术水准,独特的中国文化征服世界,也为每个中国人在童年时植入东方美学基因。

在这个单元中,我们将带领大家再次重温经典国产动画片,也建议您翻检出这些光影记忆,带着孩子一起品赏。

70年沧桑巨变,弹指一挥间。但其间所有光辉的足迹,都应被镌刻丰碑。用来滋养我们的灵魂,沸腾我们的血液,支撑我们继续前行。

“和新中国一起成长”《中国电影报道》献礼新中国70周年系列节目将从6.24至10.1,在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栏目,官方平台1905电影网,战略传播平台好看视频,深度合作平台今日头条、西瓜视频、哔哩哔哩同步播出。

让我们用100天,100片,“和新中国一起成长”,不见不散。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