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跳舞吧!大象》艾伦苦练舞蹈 金春花为戏增重

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续命之旅”全国路演火热进行中,于昨日落地“春城”昆明。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静芳相继前往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吾悦广场与观众热情交流。

喜剧电影《跳舞吧!大象》“续命之旅”全国路演火热进行中,于昨日落地“春城”昆明。导演林育贤携主演艾伦、金春花、静芳相继前往云南经济管理学院、昆明吾悦广场与观众热情交流。金春花大秀舞蹈基本功,静芳真情讲述片场“拼命”经历,为了不拖累进度带病坚持,展现敬业精神。

金春花回忆艺考励志往事 艾伦为戏中角色苦练舞蹈

电影《跳舞吧!大象》讲述了一个心怀芭蕾舞梦想的少女黎春夏(金春花饰)遭遇车祸陷入昏迷十五年,醒来后为了实现心中所想,找到“心灵砒霜毒导师”皮鲍十(艾伦饰),并在他的指导下,再度登上舞台的故事。本次路演以“续命之旅”为主题,共同探讨“一边拼命一边续命”的难忘经历。昨日云南经济管理学院现场,金春花动情讲述自己与舞蹈的“续命”故事:“艺考时遭到家里人一致反对,认为我不适合走演艺道路。虽然我是一个不太自信的人,但跳舞时我坚信自己是最好的,所以是跳舞让我‘续命’。” 这时一旁的艾伦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情绪,开始连连称赞金春花歌舞方面的实力,坚信她为了这个角色做好了“拼命”的准备。

金春花

此外,另一位到场的主演静芳,也通过导演之口让大家知道了自己“一边拼命一边续命”的故事。导演林育贤透露,有一次静芳的父亲专程从内蒙古过来探班,静芳为了好好表现,不拖累剧组进度,带病坚持。讲到跳舞,艾伦也表示自己体校出身四肢僵硬,但为了戏中5分钟的舞蹈片段苦练一个月之久,实属不易。

几位主演的拼搏和坚持打动了在场的同学,让他们也争相上台讲述自己的“续命”故事。

一位外国友人欢乐分享自己刚来中国时的遭遇,从三年前的一无所知到现在能流畅听说读写,他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每天花十个小时朗读课文,终于让他在中国无语言障碍的生活下来。另一位女生还带着精心准备的演讲稿上台,通过她朋友勇敢追逐电影梦想的故事,鼓励大家一定要为了自己的人生赢一次。

静芳

导演林育贤大赞主演真诚敬业 艾伦与“四小天鹅”首度合作配合默契

虽然艾伦与金春花相识已久,但《跳舞吧!大象》却是他们首次合作,被问到合作感想时,金春花笑称他们因为太过熟悉反而遭到导演“训斥”。之前二人虽在同一家公司,但却在不同领域担纲主力,导致此次合作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两个人第一次演对手戏,以至于每每到了师徒感情戏时,艾伦与金春花总是又哭又笑,让一旁的导演深感无奈。但好在二人足够了解,省去了相互熟悉的过程,让合作更加默契。

林育贤

除了金春花,艾伦也是首次和其他三位“天鹅”搭档。作为戏里戏外的“导师”,每次对戏艾伦都会引导她们一起创新,碰撞出不一样的灵感,这一点让导演林育贤十分满意。除此之外,几位主演也表达了对导演的感谢,特别是静芳。她表示是这份知遇之恩才让她“续命”,她也想借电影中的角色鼓舞每一个在生活中遭遇失意的人,不要放弃,坚持下去,总有机会改变命运。

最后,导演再次提到挑选金春花出演女主角的初衷。他被春花的真诚打动,同时也赞叹于她的敬业,为了达到剧本要求的200斤拼命增加体重,而且在整个高压的拍摄情况下依旧努力保持角色特征,他认为这么可爱的金春花一定能给观众带来惊喜。同时他也想用几位主演的不懈努力激励每一个在生活中如大象负重前行的人,不要认输,最终一定能赢得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电影《跳舞吧!大象》由林育贤执导,艾伦、金春花领衔主演,彭杨、宋楠惜、静芳共同主演,将于2019年7月26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