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惊心!《监护风云》女儿生日暴力狂父亲不速来袭

由法国导演泽维尔·勒格朗执导的反家暴题材口碑佳作《监护风云》,正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电影所带来的关于原生家庭、子女教育和家庭暴力问题的反思,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由法国导演泽维尔·勒格朗执导的反家暴题材口碑佳作《监护风云》,正在全国艺联专线上映。电影所带来的关于原生家庭、子女教育和家庭暴力问题的反思,也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今日,影片曝光一段大女儿的庆生派对片段,派对现场歌舞升平,场外却因“意外来客”暴力狂父亲的到来再次将母亲推到危险边缘,惊险一幕令人咋舌。

父母对峙

片段中,宴会主角约瑟芬正在台上为大家演唱歌曲,目光却不断望向门口,显露出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与此同时,她的父亲安托万在门外徘徊许久,母亲米丽亚姆则独自出门相见。言语间,安托万表示只是想给女儿送上生日礼物,但米丽亚姆的推辞与拒绝令他不悦,于是他逐渐转为质问的语气呵斥:“我到底是你的什么人?”米丽亚姆的一位异性朋友听到吵闹声便上前询问,谁料却因此激怒了安托万。就在安托万情绪越来越激动,控制不住自己即将对妻子动手的关键时刻,米丽亚姆的妹妹及时上前阻止,并警告安托万:“你不许再动手!”

父亲威胁母亲

电影里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母亲米丽亚姆虽然已经成功申请离婚,但考虑到子女的因素,却使得她并不能彻底断开与前夫安托万的联系。她更换了电话、带孩子们搬了新家,尝试用各种方法远离安托万,其实都是在以实际行动反抗自己所遭遇的暴力威胁。哪怕安托万不断表现出关心孩子或者是对自己之前行为的悔恨,米丽亚姆都毫不动心。

米丽亚姆坚定与前夫抗衡,但危险依旧会不定时地出现。家暴,只有零次跟无数次。《监护风云》中并没有直接体现暴力的镜头,但整体的氛围足以让人们感受到这种行为的恐怖,而社会现实中,对家人大打出手的案例更是不胜枚举、惨不忍睹。导演泽维尔·勒格朗敢于将镜头对准这个社会问题,也是在呼吁大家的意识觉醒,“不要让家成为危险之地”。

《监护风云》正在全国艺联专线持续上映,该片不仅带给人们艺术上沉浸享受的同时,更能给予我们对现实生活的反思与启示。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