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八子》热映排片逆袭 “年度催泪巨制”获多方力赞

在良好口碑的强势助力之下,《八子》在最初排片不佳的局面下实现逆袭,排片占比从不足2%翻升到4.4%,且还在稳步上升当中。今日,片方发布一组“英雄,再见”版人物海报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董哲编剧,根据赣南中央苏区真实事件改编的战争巨制《八子》正在全国院线热映。上映之后,《八子》在猫眼、淘票票两大专业票务平台的开画评分分别达到8.6、8.5,均位居同档开画国产片之首,同时位列2017年以来战争历史题材国产影片评分前十,而其猫眼平台9分及9分以上好评率更高达70%。在良好口碑的强势助力之下,《八子》在最初排片不佳的局面下实现逆袭,排片占比从不足2%翻升到4.4%,且还在稳步上升当中。今日,片方发布一组“英雄,再见”版人物海报,主演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程媛媛、于滨、高强集体出镜,黑白色调和残酷悲壮的战争背景再度将人们带回到那个“血肉铸山河,英雄永不朽”的热血年代。

映前备受期待映后口碑暖燃排片逆袭    专家集体好评党媒央媒争相报道

6月21日,电影《八子》正式上映。该片讲述了第五次反围剿时期,18岁的杨满崽追随七个哥哥的脚步参军上了战场,八个兄弟最后全部壮烈牺牲,家中的老母亲守盼多年,却再也等不到全家团圆的一天。

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献礼片”之一,在真实故事、名导坐镇、明星阵容的联袂加持下,《八子》不仅在映前就获得了央视《新闻联播》等多家权威媒体的高度关注及背书,上映之后更是有口皆碑,专业票务平台上的开画综合评分超过8.5,位列同档期国产片之首,同时跻身近年来战争历史题材国产影片评分前十,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各方陆续发声,大片品质备受认可,众多影迷更在观影后二刷:“母子情正中泪点”“满崽炸桥那一段看哭全场”“120分钟,导演没浪费1分钟,全程燃、硬、刚。”截至目前,“八子看哭了”等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累计已超2.1亿,良好口碑持续发酵,排片占比也从最初的不足2%翻升到4.4%,实现逆袭。

除了观众的口口相传,《八子》亦获多位权威专家力赞。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北京电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尹鸿表示:“战争戏的密集、逼真、震撼都达到了新的高度,制作水平上不亚于《血战钢锯岭》《红海行动》。”北师大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胡智锋表示:“片子有着让人全程喘不过气的紧张感,与此同时,对于中国式情感和家国价值观的表达极其饱满和细腻,并且在最后炸桥的时候达到了一种巅峰状态。”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秘书长赵卫防表示:“影片在母子情、兄弟情、战友情的层层递进中凸显了满崽的挣扎和成长,对人性的力量和中国式英雄的刻画都完成得极为充沛。”

此外,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社、共青团中央、光明日报等媒体也对电影及“八子参军”背景故事进行了集中报道,指出和平年代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当饮水思源,铭记先辈英雄们的奉献和牺牲,将无私无畏的“八子精神”继续传承和发扬光大。

群星力挺“中国式英雄史诗”  曝“英雄,再见”版海报再度致敬

血肉铸山河,英雄永不朽。上映以来,郭晓东、万茜、印小天、曹可凡、霍青、郭俊辰、季晨、何明翰等多位圈内人士不约而同,为《八子》发声打call。著名演员郭晓东在观看后表示,“不仅是有温度,而是热血沸腾,那种兄弟情、战友情、家乡情有一种触动人心的力量,看的时候我几度落泪。”著名演员印小天表示:“充满情感、充满温度,不只是血与泪,还有暖与情。”著名主持人曹可凡表示:“通过电影的方式让人们知道,信仰、精神这种力量始终值得被弘扬、被铭记。”

全国热映之际,片方于今日发布了一组“英雄,再见”版全新人物海报,主演刘端端、邵兵、岳红、何润东、程媛媛、于滨、高强悉数出镜——刘端端眼眶含泪,额头上的伤痕清晰可见;邵兵硬核上线,脸上、头上沾满厚厚的泥浆,足见战斗的激燃惨烈;“杨母”岳红眼泛泪光深情守望,白发满鬓惹人泪目……冷峻厚重的黑白色调和残酷悲壮的战争背景将人们的视线再度拉回到那个可歌可泣的史诗般的年代,并以此致敬赣南苏区及所有为新中国作出过巨大牺牲和无私奉献的英雄们。

《八子》由赣州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赣州市盛悦文化影视传媒发展有限公司、瑞金市文化旅游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北京希世纪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全国院线正在热映中。

关键词: 八子 巨制 高分 年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