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解析 / 正文

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放宽外商投资准入

为了推进服务业扩大对大开放,此次修订在文化领域做出了取消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国家发改委、商务部6月30日发布《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较大幅度增加鼓励外商投资领域,在七大领域进一步放宽了外商投资准入。其中文化领域方面,就包括将取消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须有中方控股的限制。     

本次修订进一步精简了负面清单,全国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条目由48条措施减至40条,内容涉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增值电信等七大领域。为了推进服务业扩大对大开放,此次修订在文化领域做出了取消电影院、演出经纪机构须由中方控股的限制。     

此外,同日发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9年版)》条目由45条减至37条。亮相措施将于2019年7月30日起施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