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DC《睡魔》变剧集Netflix砸重金接手 《神奇女侠》编剧执笔

《睡魔》剧集将由艾伦·海博格(《神奇女侠》)执笔和担任运作人。尼尔·盖曼和大卫·高耶出任执行制作人。

正应了前任编剧埃里克·海瑟尔(《降临》、《怪形前传》)的说法,原计划搬上大银幕的尼尔·盖曼成名作《睡魔》终于由Netflix接手,并已经预定了一整季。据说该剧将是迄今为止最贵的DC剧集,原本竞争这一项目的还有HBO,但因为“贵”放弃了。     

据今日外媒报道,Netflix重金买下了华纳电视剧制作部门的剧版《睡魔》,并预定了一整季,但合同金额未知,只知道是“迄今为止华纳兄弟最贵的一笔电视交易”。     

其实从上世纪90年代就开始,好莱坞就已经开始试图开发基于该漫画改编的剧情片。此前的最新一个项目就是三年前由华纳运作的,但可惜命途多舛,编剧杰克·索恩、原定的导演及主演约瑟夫·高登-莱维特,以及编剧埃里克·海瑟尔相继宣布退出。  

《睡魔》漫画     

编剧埃里克·海瑟尔退出时给出的理由是:“我和《睡魔》的创造者尼尔·盖曼有过多次交流,我对剧情做过许多工作并且最后得出结论:HBO剧集或者限定剧才是《睡魔》的最佳呈现方式,而不是一部故事片,连三部曲也不合适。故事片的结构并不适合它,电影不是它该待的地方,它需要存活于电视上。所以最后我说服自己辞掉了这份工作。”

《睡魔》封面

《睡魔》剧集将由艾伦·海博格(《神奇女侠》)执笔和担任运作人。尼尔·盖曼和大卫·高耶出任执行制作人。两人此前也参与了《睡魔》电影版的开发。     

据说华纳兄弟电视部门曾经把《睡魔》剧集项目推荐给了多个平台,包括华纳媒体集团旗下的HBO,但HBO因为太贵放弃了,最终这个项目被Netflix拿下。     

《睡魔》漫画由DC漫画旗下子公司眩晕漫画(Vertigo)公司于1989年开始出版,讲述了梦神孟菲斯的传说故事。直至1996年,共出版75册。《睡魔》曾荣获“世界奇幻名奖”,登上《纽约时报》最佳畅销漫画图书榜,被《娱乐周刊》评为“1983年-2008年百部最佳读物”。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