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匠心》曝光人物关系海报 角色纠葛直抵人心

影片于今日曝光人物关系海报,金黄色调夺人眼球。海报以四位主演为主,交叠的站位暗示着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大大提高了对电影的期待值。

近日定档7月18日的主旋律文艺电影《匠心》再发重磅物料,该片由代慧康担任总制片人,王凯阳导演执导,马少骅、张迪、姚以缇、时男担任主演,影片由北京坤林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有限公司、峨眉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绿色中国杂志社、筑木文影视文化传媒成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影片于今日曝光人物关系海报,金黄色调夺人眼球。海报以四位主演为主,交叠的站位暗示着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大大提高了对电影的期待值。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师徒情深筑梦未来

电影《匠心》本次发布的人物关系海报中共有四个角色,位于画面前端的是一位潜心工作的雕刻匠人,一身干净、质朴的穿着,一顶再普通不过的针织帽,掩盖不住的斑白鬓发,已经磨褪了色的套袖,无一不显示着角色在岁月中的沉淀和积累,一双苍老粗糙的手稳稳的拿着刻刀雕刻着,眼镜下专注的眼神,透露的是对艺术的敬仰与坚持,展现的是影片匠人、匠心的核心主旨。

在老先生身后,是三个时尚靓丽的年轻人,西装笔挺,妆容精致。虽都在各自的领域闯出了一番天地,但依旧是跟在师父身后的小孩子。匠人雕工精湛,木下生花,却也有难以释怀的过去。三个人在他的身后,追随他,仰视他,同时也是在等他回首,等一个答案与谅解。

匠人之路,踽踽独行,重身教不重言传。师徒传承,代代不息,琢本心大于技艺。这款人物关系海报不止体现着影片复杂又细腻的情感纠葛,更描绘了无数传统手艺的坚持与传承,而在这份传承的下面正是一代代匠人始终坚守的匠心品质。

求真之路亦是救赎之路,陈年纠葛能否胜过往日恩情

现实题材的电影总能牵动起观众的心绪,电影《匠心》亦是如此,马少骅饰演的陆明松沉默寡言,却心细如发。疼爱的孙子陆曦在徒弟高文的指使下闯下大祸,不成人何成才,一气之下陆明松将二人逐出师门,从此多年不见。

张迪饰演的小陆曦逐渐长大,背负着无法忘怀的过去,却没有放下雕刻的技艺与精神。姚以缇饰演的方寒冰表面是职场精英,其实内心在快节奏的城市高压中摇摇欲坠。时男扮演的大师兄高文一度年轻气盛,在经历社会的磨炼后,明白了当初师父的良苦用心,却不知该如何面对犯下大错的自己。

有的人早早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有的人一辈子都找不到目标,这一切可以说跟长辈的教诲息息相关。老戏骨马少骅和青年演员张迪的表演高级且富有张力,本片的编剧兼主演时男倾情演绎大师兄一角,在陆曦和师兄向爷爷认错的一场戏中感情真挚,演技炸裂,主演们的情绪爆发直击心灵催人泪下,实为影片增色生辉。

而至于匠人陆明松如何坚守自己对于雕刻的本心,陆曦和方寒冰的感情何去何从,高文和陆曦是否能得到师父的原谅,这一切的坚持和纠葛,待7月18日影片《匠心》上映时便可一探究竟了。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