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喜剧电影《灰猴》众主创回家 多线环形叙事获好评

喜剧电影《灰猴》由张璞执导,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李彧等人联袂主演,将于7月18日上映。

《灰猴》山西路演合照

喜剧电影《灰猴》由张璞执导,王大治、高峰、王靖云、骆达华、李彧等人联袂主演,将于7月18日上映。7月6日,导演张璞携主演高峰、马菁菁、李洋、张翀、高子涵、薛靖骞、王思远、吕一丁来到山西太原,举行电影超前观影和映后交流会。在交流会现场,《灰猴》主创团队受到了家乡观众的热烈欢迎。在谈及电影初期创作时导演张璞感慨:“收获了太多的支持,家乡的土地也给予了我太多的创作灵感”,动情的言论引起观众的共鸣,收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多重视角展现众生百态 众主演山西话比拼不惧检验

《灰猴》原名为《黄花梁上的灰猴们》,片名取自山西雁北方言,故事背景发生在山西黄花梁的云州城,一个“古董坛子”从天而降,形形色色的小人物面对意外之财的不同态度被镜头切割成不同的视角,完整呈现了在利益诱惑下的众生百态。

在映后交流会上,有观众询问导演在拍摄《灰猴》时遇到了哪些困难,导演张璞直言不讳:“在拍摄期间真的很艰难,遇到了很多意想不到的问题,但是最终都坚持下来了。为了更好的体现影片的真实性、地域特色以及方言对白的完整性,我们要求每个演员都要会山西话,平常在剧组也是山西话交流。而且我们的主演为了角色,是真的学习了刀削面。”面对台下“资深”的山西观众,众主演们丝毫不惧,在线展示自己的山西话技能,而土生土长的山西演员李洋表示,自己是如假包换的山西人,但是剧中饰演的殷查却说着地地道道的河南方言,为了佐证自己在剧组学习中没有“偷懒”,李洋先展示了山西话,再用地道的河南话和观众问好,诙谐幽默的语调引起全场爆笑。“山西媳妇”马菁菁则用山西话表白了大家:“山西是个非常好的地方,所以我嫁给了山西人。”现场的山西观众也用热烈的掌声对这个“山西媳妇”表示欢迎。

敬业演员不惧颠覆形象 诙谐幽默呈现高能喜剧

《灰猴》将一箩筐“笨贼”争夺“天价古董坛子”的故事诙谐幽默地呈现给了观众,笑料十足高能不断。演员实力敬业,为了展现更好的喜剧效果不惜颠覆形象。常以正面硬汉形象示人的演员高峰,谈起自己饰演的反派“秦寿生”,他笑着表示:“很感谢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我觉得演员需要不停地突破自己,希望能够尝试更多不同的角色。”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