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入局暑期档!《郊区的鸟》定档8月30日首曝预告

又一部华语片搭上了暑期档的末班车!由李淳、黄璐主演,仇晟执导的电影《郊区的鸟》正式宣布定档8月30日,片方同时首发了定档海报和先导预告片。

《郊区的鸟》定档海报

又一部华语片搭上了暑期档的末班车!由李淳、黄璐主演,仇晟执导的电影《郊区的鸟》正式宣布定档8月30日,片方同时首发了定档海报和先导预告片。

《郊区的鸟》是青年导演仇晟的长片处女作,该片相继入选了第71届洛迦诺国际电影节当代电影人单元金豹奖提名、获得了2019年旧金山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委会特别奖以及第三届澳门国际影展亚洲电影NETPAC奖等多项国际大奖。影片故事及结构都很有特色:2001年,郊区小学生搜寻一名失踪的同学;2017年,主人公重访故地,调查地面沉降事件,通过两段不同时空中的神秘旅程,勾连郊区的过去和未来。

黄璐

从片方本次发布的定档海报来看,一颗新鲜的鸟蛋安静的躺在绿色鸟窝的中间,而鸟窝的外围,则是孩子们行走在城市与郊区边缘的身影,他们试图寻找什么,但也可能最终一无所获。孩子、郊区、鸟窝和鸟蛋...这些元素用一种抽象的形式呈现在这张海报中,时间与空间的概念也在这里被打破,就像这次同时发布的定档预告片里的文案一样:“世界上什么东西最长又最短?最快又最慢?...“看完这部影片后,观众也许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也正如制片人鲸书所言:这部电影能够诞生并顺利上映,就是给大家最好的一个礼物!

曾出演《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乘风破浪》等影片的华裔男演员李淳在《郊区的鸟》中饰演男主角夏昊,而曾凭借《推拿》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并主演《盲山》、《三伏天》等多部优秀作品的青年演员——被观众们誉为“文艺女王”的黄璐出演影片女主角燕子。另外,龚子涵饰演的小夏昊在影片中少年时空的戏份颇为惊艳。

龚子涵

本片的幕后创作团队及制作班底同样强大,曾与杨德昌、侯孝贤等华语大导演有过多年合作的两位华语电影幕后大师杜笃之和廖庆松,分别担任本片声音指导和剪辑指导。著名编剧梅峰担任本片文学顾问,《八月》的制片人李亮文先生则担任本片的监制与出品人。

电影《郊区的鸟》由北京果实创想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魁飒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影片目前已定档今年8月30日全国上映。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