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熊出没发布“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助力深圳垃圾分类

7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鹏城小督导,分类新时尚”——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小学成功举行。

7月12日上午,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鹏城小督导,分类新时尚”——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启动仪式在罗湖区东晓街道东昌小学成功举行。作为“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的熊出没也受邀出席了此次仪式,共同启动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正式发布并向东昌小学授予“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推动环保理念的广泛传播。

“熊出没”发布分类知识读本 环保教材寓教于乐

仪式当天,热情的孩子们把熊大、熊二、光头强团团围住,熊强带领孩子们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塑料饮料瓶和易拉罐不能放在一起”“厨余垃圾应该单独装一个袋子”......孩子们争相抢答,场面热烈,很多孩子家长和老师,都被吸引过来共同参与。“你们怎么懂得这么多呀?”“是熊大熊二告诉我的呀!手册上都写着呢”“对啊,是熊大说的!”

原来,国民IP “熊出没”携手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深圳市教育局一起发布了《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旨在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认知水平和成长规律,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融入教材,并与课堂教学内容进行有机结合,让学龄前的儿童能在生动有趣的漫画故事中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培养环保意识。据悉,该读本将全面发放至深圳1000多所幼儿园,覆盖全深圳市50多万学龄前儿童,受到全市学龄前儿童及家长的赞赏和喜爱。

本次“熊出没”助力推出的《深圳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有别于传统环保教材,根据学龄前儿童的认知水平,创新采用漫画剧情小故事的形式,将日常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其中,寓教于乐。喜爱熊强的孩子们在看漫画的同时,自然而然就将相关的分类知识记了下来,并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全国首任卡通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熊出没”,持续助力环保

助力推出垃圾分类手册并非“熊出没”的首次环保之举,一直以来,“熊出没”都作为环保标兵持续助力分类事业。早在2017年,深受全国民众喜爱的国民偶像“熊大、熊二、光头强”就正式受聘为“深圳市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积极向全市市民传递“垃圾分类,人人有责”的环保理念,与孩子们一起身体力行做好垃圾分类。在深圳成为首个聘任卡通形象为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的城市后,“熊出没”更成为“全国首任卡通垃圾分类推广大使”,从孩子开始,向全社会宣扬环保正能量。

同时,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熊出没”动画广告片,此前也已在深圳首发,覆盖全市社区、公共交通设施、户外广告、电视广播等主流资讯渠道,动画广告片一经播出便引来了市民的格外关注,生动有趣的动画深入人心,向市民展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圳晚报、广州日报、晶报、腾讯网、凤凰网等50多家权威媒体争相报导此次事件,“熊出没”持续助力深圳环保事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与高度肯定。

积极响应时代号召,推广垃圾分类

随着改革开放后社会的高速发展,环保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华强方特动漫旗下的动漫作品一直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以向社会传递环保正能量为己任,国民IP《熊出没》系列作品更一直以倡导“环保、自然、健康、快乐”为品牌的核心理念。

全国首任卡通垃圾分类推广大使“熊出没”,不仅身体力行加入到深圳市垃圾分类“小小督导员志愿者”点火行动中,更助力发布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对于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相信“熊出没”将继续肩负“分类推广大使”的重要使命,传递环保正能量,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多表率,一起为可持续发展献力。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