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小Q》北京首映 千人见证中国第一条导盲犬退役

由星皓影业出品,中影股份、新影联、亚视影业等联合出品的超感人电影《小Q》将于7月25日正式公映,影片全国点映将于20、21日举行,目前已开启全国预售,微博大V推荐度100%。

由星皓影业出品,中影股份、新影联、亚视影业等联合出品的超感人电影《小Q》将于7月25日正式公映,影片全国点映将于20、21日举行,目前已开启全国预售,微博大V推荐度100%。今日,《小Q》在北京举办首映礼,导演罗永昌,主演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袁澧林、胡明、贾晓晨悉数到场,与大家分享幕后故事以及跟狗狗相伴的经历引发观众深深共情。同时,小沈阳、霍思燕、张梓琳、刘天佐、曹瑞、韩彦博等众多影人嘉宾也在现场与观众动情交流观影感受,大家都被导盲犬对人类的付出和忠实陪伴所打动,盛赞影片为“年度最佳陪伴电影”。

在影片主创和现场近千名观众共同见证下,中国第一条导盲犬使用者连勤为其导盲犬Candie举办了退役仪式;刚刚在大连导盲犬基地结为伉俪的视障人士张冉、杨康讲述了自己与导盲犬沙果、Dick间的特殊缘分令人动容;而活泼可爱的明星狗“没事儿”也现身首映礼向导盲犬致敬,场面逗趣引发观众阵阵欢笑。每一段人犬相依不离不弃的故事,就像电影向大家诉说的:一生的陪伴是最动人的告白。

最爱狗剧组感谢狗狗一生陪伴 明星大咖动情推荐暑期必看

电影《小Q》的几位主演都是圈里有名的爱狗人士,不仅自己养狗,还积极救助流浪狗。电影在拍摄期间,演员们始终把狗狗的身体及心理状态放在第一位,随时配合着狗狗行动,可谓是史上最爱狗剧组。首映礼现场,影片主创除了跟大家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还特别致谢导盲犬对视障人士的守护,导演罗永昌表示“导盲犬对视障人士来说是独一无二不可代替的,它们为这个世界带来了更多温暖和感动”。同时主创们也期待电影带来的感动能让更多人看到陪伴的力量,对世界有爱的回馈,就像主演任达华所言“这部电影讲了狗狗的‘爱与忠诚’,但是陪伴也是很重要的主题,希望大家看过电影后用不离不弃的相守对待亲人朋友以及我们的宠物”。

片中小Q与李宝庭之间的深情牵绊不仅感动了首映礼上近千名观众,现场众多明星大咖也纷纷称赞影片情感真挚走心动人。小沈阳在映后分享环节对影片好评连连,“日本的《导盲犬小Q》和《忠犬八公》我都看过,我觉得咱们这个拍得比日本的好”;霍思燕在观影结束后心情依然不能平复,“这是一部非常有爱心的电影,我养狗20年了,看电影的时候跟狗狗相处的一幕幕就浮现在眼前,希望大家能在小Q的陪伴下度过这个炎热的夏天”;张梓琳回忆起自己的狗狗,“它陪我考大学,陪我结婚生子,陪我走过了人生很多重要的时刻”。除了影人明星在映后环节真情推荐外,众多观众在分享观后感时也泪洒现场,任达华更是体贴度爆棚亲自下台为影迷擦泪,并激动表示从现在开始就要申请饰演小Q的导盲犬布丁退役后的领养权。

明星狗致敬导盲犬忠诚付出 千人齐聚亚洲最大巨幕创首映纪录

此次首映礼在有着“亚洲最大巨幕”的天幕新彩云影城举办,千人齐聚感受导盲犬一生为人类默默付出的无私品质,现场不少观众观影时哭红双眼。映后,近千位观众见证了中国第一条导盲犬正式退役可谓“影史第一次”,当使用者连勤从Candie身上缓缓卸下导盲鞍时,意味着它一生的使命已完成,十一年相守相伴,感人之景令在场主创失控语塞;张冉、杨康携导盲犬沙果、Dick登台,在领养沙果两周年之际,张冉现场告白导盲犬“不管将来贫穷还是富有,我都会尽自己所能让它们做最快乐、最幸福的导盲犬”,深情的承诺一度让主演梁咏琪和杨采妮潸然落泪;而拥有160万粉丝的宠物大V野老多,携其明星狗没事儿特地现身首映礼,向默默付出的导盲犬致敬,希望天下所有狗狗都能在爱与陪伴中快乐生活。

在电影《小Q》中视障人士李宝庭因中年失明几度封闭自己,而小Q的出现让他重新体会到生命的温度和生活的美好。中国有1700万视障人士,而导盲犬数量却不足200只,导盲犬在中国的普及度极低,各地公众场所拒绝导盲犬的新闻屡见不鲜。影片上映后无疑会增进大众对于导盲犬的认知,经过点映和此次首映诸多观众评论《小Q》现实意义重大,“这部电影代表了视障人士和导盲犬的希望,是现阶段推动全社会支持导盲犬的重要一步”,“影片非常鼓励人心,只要有爱,彼此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现实生活有什么困难都能一起走下去”。20、21日,《小Q》将在全国举办大规模点映,用最真诚的情感打动更多观众。

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3亿读者的小说《再见了,可鲁》,将于7月25日全国上映,目前已全面开启预售,7月20、21日将举办大规模点映。影片超越原小说感人度的本土化改编,将视角聚集于世间所有生命体彼此陪伴的力量,值得大众引颈期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