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体育场的流浪猫王》成儿童剧黑马,惊艳亮相一票难求

7月20日、21日,大型奇幻冒险儿童舞台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在北京剧院首次上演。该剧入围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

7月20日、21日,大型奇幻冒险儿童舞台剧《体育场的流浪猫王》在北京剧院首次上演。该剧入围第八届“圆梦中国·春苗行动”北京市优秀少儿题材舞台剧目。这部“年轻”的原创国产儿童剧一经面世就收获好评无数,从众多经典IP儿童剧中脱颖而出,后三场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首场口碑炸裂,家长专家好评如潮

《体育场的流浪猫王》剧组坚持用打造话剧的标准打造一部真正适合孩子、受孩子欢迎的原创儿童剧,经过2天4场的试演,这个坚持得到了市场的肯定。首场演出刚一结束,无论是微博、朋友圈还是家长群,齐刷刷地赞美之声。很多小朋友“入戏”太深,回家后或是念念不忘要和罗小西做朋友,或是念叨着巧克力有毒。还有的对该剧的台词十分痴迷:“小小的你,去做大大的英雄梦吧!”、“热爱就为之拼命吧”、“无忧无虑的童年很重要,醒一醒吧”。家长们除了对剧的质量赞不绝口,对剧产生的良好的教育意义更是喜出望外。更有专家老师主动夸赞并询问剧本探讨。导演张慧表示,“这部剧是我们全体演职人员怀着真诚之心创作的一个献给孩子成长的礼物,希望孩子们快乐、勇敢、善良、有梦想,也希望给予家长更多的教育启发。” 经过首场演出的口碑发酵,该剧一度一票难求。对于一部刚刚亮相的原创儿童舞台剧,这个现象 实属罕见,《体育场的流浪猫王》俨然 成为这个暑假最好的国产儿童剧。

全年龄儿童剧,笑声哭声尖叫声

导演张慧表示,“这是一部不同于传统 儿童剧的作品,这里有温情 、欢笑,但更多的是可供孩子与成年人 共同思考的故事与感悟。”在演出现场,随着剧情的发展, 观众们时而欢呼雀跃 ,时而激动呐喊 ,剧场门外都能听到此起彼伏的互动声。猫王苍耳讲述自己被人类抛弃的经历的时候 ,有家长甚至和孩子一起抹眼泪,小朋友会用奶奶的声音气愤 地说道 ,“ 怎么可以这样。” 有别于儿童剧惯常的低幼化情节,剧中除了对主角罗小西和猫王苍耳 之间的一人一猫的友情故事进行着重刻画外,还有对成人世界有关金钱 、懦弱 、压力等等 问题的探讨。不但让 小朋友们看的大 呼过瘾,也让成年 观众在剧中找到情感共鸣,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年龄舞台剧。

猫王周边热卖,小观众绘满涂鸦墙

除了舞台上的精彩 ,舞台外也是热闹非凡 。在剧院大厅,一 进门 就能看到两个大大的签名墙和剧中人物的合影立牌 。签名墙上不但密密麻麻签满了名字 ,还有许多小朋友的涂鸦画作。小朋友们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画下了他们心目中的猫王形象。 此外,看过剧的小朋友开始 对其他角色特别偏爱, 比如剧中的雪貂白雪就受到小女孩的追捧 。当得知可以 和演员合影的时候,小朋友更是激动地手舞足蹈。猫王的周边衍生售卖区也是人头攒动,询价购买者众多。这与《体育场的流浪猫王》海报等视觉设计有关,大胆的配色和富有创意的手绘 ,让猫王的系列衍生品变成了抢手货。

巡演即将开启! 各地掀起 “猫王”热

历时半年,4场演出,9位主演,36位主创,120分钟,4000人的剧场,在这些数字下 ,《体育场的流浪猫王》的首演华丽落幕。据悉 ,巡演已在计划 中,届 时这部热 血又不失温情 的高品质原创儿童剧,将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见面。经过首演的历练 ,秉着精益 求精的原 则,剧组表示会不断改进 《体育场的流浪猫王》的剧本以及其他设计,未来 大家 看到的“猫王”会更加成熟优秀。 此外,“猫王”也会进 行全IP开发,绘本、 广播 剧、动画电影等会陆续向观众呈现。相 信在不 久的将来 ,猫王会成为小孩童年的最佳玩伴,陪伴他们在困难中成长,陪伴他们成就自己的小小英雄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