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上海堡垒》票房口碑双双扑街 主创团队团队挨个出来道歉

8月9日,由鹿晗、舒淇主演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上映,但口碑、票房均不尽人意。截至发稿,该片豆瓣评分已降至3.3分,六成多的用户打出了一分的成绩。

8月9日,由鹿晗、舒淇主演的科幻电影《上海堡垒》上映,但口碑、票房均不尽人意。截至发稿,该片豆瓣评分已降至3.3分,六成多的用户打出了一分的成绩。

有网友评论说《流浪地球》打开了中国科幻的一扇门,《上海堡垒》又给关上了。这句话令导演感到很心痛,于是在微博道歉说:真的很抱歉,因为我相信,没有人想要去关上这扇闪着光的门。我作为导演,没有带着大家在这条路上走更远,但我知道,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向前。

随后《上海堡垒》的原著作者江南也转发微博致歉,说辜负了你的期待。

其实对于《上海堡垒》票房、口碑双双扑街,很多人说,最不该的是用流量演员,而让鹿晗一个人背锅。其实在一组投票的数据中显示并非如此。票房不太行更多人认为是,剧情差,披着科幻的皮。

而很多人表示,在这部剧里,鹿晗的表现还不错。在宣传工作时,也是兢兢业业地跟着剧组在各个城市路演。其实我们可以看出来,鹿晗的竞争力越来越差。在《向往的生活》中,黄磊问导演为什么选择鹿晗的时候,导演也只是说因为长相。(其实很大原因大概就是因为流量)。

有一大份人认为豆瓣的网友对主演鹿晗存在着"流量偏见",有恶意低分的质疑。但是剧情差真的是硬伤,无从说起。虽说电影题材是科幻片,但却神似偶像剧,里面有大量爱情戏。

其实科幻片对于中国电影而言,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观众能叫得上名字的国产科幻片屈指可数。而《流浪地球》的大爆,也是因为剧本本身逻辑情节无可挑剔。所以《上海堡垒》的扑街,也说明中国科幻电影的路还有很长要走。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