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好莱坞 / 正文

好莱坞著名演员、导演、编剧彼得·方达去世,享年79岁

好莱坞著名演员、导演、编剧彼得·方达(Peter Fonda)8月16日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9岁。

逍遥骑士(1968)

好莱坞著名演员、导演、编剧彼得·方达(Peter Fonda)8月16日在洛杉矶家中去世,享年79岁。

彼得·方达是好莱坞巨星亨利·方达(Henry Fonda)的儿子,也是好莱坞著名影星简·方达(Jane Fonda)的弟弟。

彼得·方达是因为肺癌不治、呼吸衰竭而死,去世前包括简·方达在内的亲人都在身边,陪伴他走完最后一程。

彼得·方达活跃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好莱坞,是反传统文化运动的代表人物,和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布鲁斯·邓(Bruce Dern)、丹尼斯·霍普(Dennis Hopper)等影人经常合作。

他最著名的电影是1968年的《逍遥骑士》(Easy Rider),该片由他和丹尼斯·霍普联合编剧,丹尼斯·霍普导演。他本人担任制片人,并和霍普、杰克·尼科尔森共同主演。

凭借本片彼得·方达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原著剧本提名,隔了28年后,他又凭借《养蜂人家》(Ulee’s Gold)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提名,这次是男主角奖。不过他从未得过任何形式的奥斯卡奖。

养蜂之家(1997)

彼得·方达其他比较著名的影片包括,1966年的《野帮伙》(The Wild Angels )、1967年的《迷途》(The Trip)、《西部世界》续集——1976年的《未来世界》(Futureworld)、2007年西部片《决斗犹马镇》(3:10 to Yuma)和漫画电影《灵魂战车》(Ghost Rider)等。

野帮伙(1966)

迷途(1967)

未来世界(1976)

决斗犹马镇(2007)

灵魂战车(2007)

彼得·方达生前最后一部参演电影是反乌托邦科幻片《滑板之神》(Skate God),该片计划2020年上映,目前还没有开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