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谢飞出任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消息,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由中国电影人谢飞担任青年导师。2019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

据平遥国际电影展官方消息,2019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由中国电影人谢飞担任青年导师。电影展希望借由谢飞在电影界对年轻电影人的影响力,进一步助推优秀电影新人新作及其后续发展。

通过视频,谢飞表达了对青年电影人的期望:“今天的年轻人遇到了一个拍电影最好的时代,希望他们胆子要大,去创作自己的第一部作品。另外也要提高自己的‘内功’,(包括)文学、艺术、音乐各方面的素养,在做出有价值作品的过程中,成为一个真正的电影作者。”  

 作为青年导师,谢飞将挑选一部自己的电影在平遥电影展进行特别展映;此外,第三届平遥电影展还将举办谢飞大师班,届时,他将与电影创作者和观众一起探讨青年电影人的成长与培养路径。       

 谢飞是享誉国际的电影导演、编剧、制片人,也是杰出的电影教育家。作为中国第四代导演代表人物之一,他曾凭《湘女萧萧》《本命年》《香魂女》《黑骏马》等影片获得包括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杰出个人成就“银熊奖”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唐·吉河德奖”等在内的国内外诸多奖项,更以其对电影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多次获得国内外颁发的终身成就类荣誉。  

1

谢飞出任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导师     

作为电影教育工作者,谢飞自20世纪60年代起历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主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等职,监制多部青年导演作品,始终活跃在电影界,致力于培养、扶持和发现优秀电影新人。

在谢飞看来,电影节、展除了为非院线影片提供观影空间和支持而外,对青年创作者来说也至关重要,“电影展对好作品、新导演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能够给予他们见观众、见评论家,以及用最好的声画质量放映电影的机会。”他通过视频向国内外观众和青年电影工作者发出邀请:“今年10月,欢迎你到平遥国际电影展来,咱们一块看电影。”          

2019年第三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将于10月10日至19日在位于山西晋中平遥古城内的平遥电影宫举行。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