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本土票房破百亿,新海诚《天气之子》代表日本冲击奥斯卡

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今天宣布,日本将选送新海诚导演的动画新片《天气之子》参加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奖”(即更名后的“最佳外语片”奖)

在2001年奥斯卡设立最佳动画电影奖之前,日本曾经选送《百变狸猫》、《幽灵公主》等动画电影争夺最佳外语片门类,但这些动画作品从未得到过提名。《天气之子》是继1998年《幽灵公主》之后,日本再次选送争奖的动画。

1

去年日本“冲奥”代表《小偷家族》获得了最佳外语片的提名,可惜这部金棕榈大奖电影最终不敌《罗马》,与小金人擦肩而过。   

日本映画制作者联盟今天宣布,日本将选送新海诚导演的动画新片《天气之子》参加本届奥斯卡的“最佳国际影片奖”(即更名后的“最佳外语片”奖)。动画《天气之子》是新海诚继《你的名字。》后推出得又一部“百亿日元”爆款。影片以天气变化混乱的时代为背景,讲述被命运操控的少年与少女,自己“选择”生存方式的故事。  

  

《天气之子》正式预告

该片目前仍在日本热映,在公映34天后,累计吸引751.9万人次观看,票房突破100亿日元,跻身日本影史本土片票房前十。

关键词: 日元 票房 突破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