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预告片&特辑 / 正文

奏响时代凯歌,《决胜时刻》曝“1949国家记忆”特辑

电影《决胜时刻》近日曝光一支“1949国家记忆”特辑。特辑展现了1949年的世界格局,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走上独立自主的发展道路,中华民族翻开了充满希望的崭新一页。

今日,由黄建新监制导演,宁海强共同导演的电影《决胜时刻》曝光一支“1949国家记忆”特辑。

     

《决胜时刻》“1949国家记忆”特辑

1949年对于中国和世界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局势之下,中国的命运也成为全世界瞩目的焦点。这支特辑带领观众重回70年前的燃情岁月,呈现了在国共和谈破裂之后,中共中央当机立断,坚决发起渡江战役,解放全中国的历史,高瞻远瞩的决策、充满斗志的冲锋,再现一段值得铭记的光辉历程。

5

4

3

2

1

同样是讲述新中国成立的这段恢弘历史,不同于《建国大业》等作品编年史式的叙事手法,《决胜时刻》把镜头对准了1949年的香山,以几个重大历史时刻串联剧情,还原了毛泽东在这里会见民主人士、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历史重要节点。影片不仅展现了毛泽东孜孜不倦的工作瞬间,再现伟人的生活化场景,还通过勾勒毛泽东与战友、与警卫员、与儿女相处的细节,让毛泽东的形象更加立体而真实。        

电影《决胜时刻》将于9月12日全国上映。

关键词: 特辑 时刻 记忆 国家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