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四天三夜》将映,我们挖了挖这部电影的台前幕后!

《四天三夜》的主要情节发生在戈壁挑战赛的过程中,但其中的故事却不限于此。影片辗转全国十个城市、农村,纪录企业家们真实的创业细节、参加徒步比赛之前的身心状态,全面地挖掘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和创业历程。

戈壁徒步纪录电影《四天三夜》将于十月第五届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挑战赛推出惊喜片段,并于2020年3月全国上映。作为即将踏入戈壁或是已经走过戈壁的戈友、准戈友,相信大家对这部讲述戈友们自己故事的电影都期待不已。同时,不少戈友也都好奇这部电影到底是如何产生的、主创团队都有那些、影片内容又是什么呢?

想法的诞生

电影拍摄的初衷源自戈友飞天影业CEO李斌的一次徒步。对此,中沙户外董事长、重走古商路赛事主席张凯这样回忆说:“去年五月,第二届赛事,戈友飞天影业CEO李斌在戈壁的第二天一瘸一拐的跑来抓着我说这一定可以拍成一部牛逼的电影开始,我们碰到了一拍即合的青年导演杨洋,到突发奇想去北京开发布会,到爱多VCD创始人胡志标先生以戈友身份的加入,到组建了近50人的剧组团队...对的事在对的时间出现,一切总是那么巧妙,或许也是福报,希望这部电影能传承戈壁徒步精神,承载着每个追梦者的心路奔向美好!” 

主创介绍

纪录电影《四天三夜》聚集了一批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制片人李斌曾出品《腊月的春》、《来者何人》等电影;总策划张凯是西盟会、中沙户外创始人,也是“重走古商路”企业家戈壁徒步挑战赛赛事主席;而导演杨洋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硕士研究生,也是一位甘肃本土导演,其作品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单元展,屡获国际性电影奖项提名,代表作品有纪录电影《我是城管》、《司公》,故事短片《黑匣子》,纪录片《葫芦的故事》等。 

影片的定位

《四天三夜》国内首部展示企业家戈壁徒步的影片,以“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挑战赛为原型进行拍摄,从全国近500名参加第三届“重走古商路”徒步挑战赛的企业家中选取故事素材;剧组跟随徒步比赛的队伍穿过绵延近108的公里河西走廊,历经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等原生态风貌,旨在展现整个赛事中企业家的徒步过程,挖掘企业家精神内涵,弘扬不断突破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同时,影片将还原河西走廊特有的地理景观和人文环境,呈现原汁原味的敦煌本土风貌。 

是徒步竞技,也是创业精神

《四天三夜》的主要情节发生在戈壁挑战赛的过程中,但其中的故事却不限于此。影片辗转全国十个城市、农村,纪录企业家们真实的创业细节、参加徒步比赛之前的身心状态,全面地挖掘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和创业艰辛,导演杨洋强调:我们拍的既是“重走古商路”这样一次竞技,也是创业者们的创业进行时;既纪录他们在路上的艰难险阻,也纪录他们最终达到目标的喜悦! 

从“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赛开启电影《四天三夜》的创作源头,到辗转全国十个城市、农村捕捉各种镜头,从展现戈壁、西部的特有风情,到在城市钢筋水泥中拍片摄制,历时四十五天,最终在敦煌完成,这一切的一切无一不体现着主创团队对《四天三夜》细节的考究,和对电影制作的严苛要求,可以预想,匠心打磨的《四天三夜》不仅是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纪录电影,更是一场高品质的视觉盛筵。

关键词: 四天 台前幕后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