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业&企业 / 正文

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四周年发展成就概述

在科文旅集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切实履行科技孵化的“保姆”、后勤服务的“管家”、招商引资的“窗口”三大职能,不断开拓事业犁铧,骏业日新,收获累累硕果。

1

2

四年砥砺春华秋实,岁月如歌谱写华章。科创公司自2015年8月成立以来,紧紧围绕国家“双创”有关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科技工作部署,在科文旅集团领导班子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下,切实履行科技孵化的“保姆”、后勤服务的“管家”、招商引资的“窗口”三大职能,不断开拓事业犁铧,骏业日新,收获累累硕果。

3

与同行业相比:

经营效益位列全省第一。截止目前,公司累计营收1.97亿元,每年平均5000多万元;累计净利润2532万元,每年平均600多万元,上缴税金483万元,实现三年连续盈利。资产总额从1000万元发展到8854万元,四年翻了8倍。据省科技厅统计,我公司是全省唯一一家年营收超过5000万元的孵化器,且营收和净利润均在全省孵化器10倍以上。

孵化业绩位列全国前列。四年来,公司累计引进企业471家,培育产业化企业36家。产值累计38.25亿元,税收累计近2亿元,平均每年5000多万元; 取得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资质13项;2018年获得国家级A类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业孵化贡献奖,位列全国988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前139名。

财政增收名列新区前茅。四年来,孵化大厦运营经费从党政办管理时的3800多万元降至目前的1800万元,平均每年节省经费约1500多万元,累计节省经费4600多万元。加上公司自身盈利累计2532万元,孵化企业创税收累计2亿元,以上三项合计共为财政增加收入达2.71亿元。

孵化服务链条行业最全。结合新区没有设立诸如生产力促进中心、创业中心、科技情报所等科技服务事业机构的现状,公司成立之初就整合以上所有部门职能,提出了构建科技信息服务、成果转化服务、科技培训服务、科技金融服务、合作交流服务等十大服务平台的思路,形成了从创业苗圃到孵化器到加速器到产业园的孵化链条,服务内容贯穿于科技成果转化的全过程。将成为服务内容最全、服务范围最广、服务质量最优的全国孵化器和科技服务机构行业标准及规范。

氛围营造位列全省前列。四年来,累计举办兰州新区双创发展论坛,全省青少年科技体育竞赛活动,全省双创指导人员培训班、企业融资能力提升系列活动暨第一、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等大型活动102期,培训1万余人次;累计被国家省市媒体、《兰州新区报》报道120余次。公司发展历程被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的《新时代 新征程 新篇章》系列丛书收录,发展业绩引起科技部主管的《中国高新科技》杂志社的高度关注,孵化大厦登上2019年8月上月刊封面,并刊发头版头条专访文章——《用高水平双创,助力高质量发展——记兰州新区科文旅集团科技创新发展管理有限公司科技孵化之路》,在全国科技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