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奥斯卡佳作《徒手攀岩》主创空降北京

第91届奥斯卡金像奖获奖佳作《徒手攀岩》中国首映礼上周末在北京隆重举办,本片同时开展了全国近百场IMAX超前点映活动,收获观众一致好评。

在为期两天的行程里,亚历克斯除了现身《徒手攀岩》中国首映礼外,还先后空降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和北京某攀岩馆,与北大山鹰社成员和以青年演员李纯为代表的攀岩爱好者,以及广大中国观众进行了亲密的互动。私下里亚历克斯来到了极具北京特色的胡同游玩,有素食习惯的他更体验了中国素食大餐,生活极简朴素的亚历克斯对中国素食称赞不已。《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正式上映,预售现已全面开启。

1

亚历克斯与中国攀岩粉丝亲密互动 “炩妃”李纯现场秒变迷妹

在上周末电影举行的中国首映礼上,《徒手攀岩》导演之一伊丽莎白·柴·瓦沙瑞莉携手“全球徒手攀岩第一人”亚历克斯·霍诺德共同现身,带领现场观众一起经历了一场惊险刺激又充满人生智慧与启发的冒险之旅。在首映礼前,亚历克斯·霍诺德先是空降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现身北京大学“开学第一课”活动,为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极致热爱”的理解,为北大的学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2

第二天上午,亚历克斯又与青年演员李纯一同来北京某攀岩馆与攀岩爱好者们亲切互动,并在现场为李纯量身定制了一套“世界顶级攀岩教程”,与世界排名第一的攀岩大师现场切磋让李纯兴奋地秒变迷妹。李纯在亚历克斯指点下尝试了多种不同难度系数的攀岩路线。对于为何会选择挑战高难度系数的攀岩运动,李纯曾表示“我觉得攀岩是很好的运动,攀岩的时候对自己身体和心灵是一种修炼,会抛开所有杂念和烦恼专注做一件事情,因为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能够在一段时间内专注做一件事情真的非常不容易。”而置身攀岩场馆中的亚历克斯可谓“主场作战”,除了为李纯教授攀岩技巧,他更为粉丝们带来一场花式攀岩表演,让欢乐气氛与赞叹之声充满了整个攀岩馆。

3

亚历克斯体验东方特色之旅 个人社交媒体赞誉“不可思议”

亚历克斯完成了与观众和影迷交流互动之后,紧接着体验了极具北京特色的胡同文化和极具中国特色的素食文化,亚历克斯表示对中国的素食餐饮赞许有加,并对菜谱中的水晶包情有独钟,豪言“我能吃十个”。在素食餐饮过后,亚历克斯又现身北京著名的旅游景点国子监及五道营胡同,品尝了北京特色的老北京汽水和酸奶。这一系列极具东方魅力的体验让极少来中国的亚历克斯兴奋不已,他将所见所感全部记录在了其个人社交媒体之中——“特别感谢东道主和超棒的工作人员为我们创造了这次不可思议的旅程”,可见中国色体验让他从密集的工作行程中获得了些许放松和欣娱。

亚历克斯惊喜空降点映现场 大银幕震撼视效带动观影热潮

亚历克斯中国之旅的最后一站来到了当天正在放映《徒手攀岩》的某影城,在影片放映结束后,突然现身的亚历克斯将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点燃,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持续了长达三分钟之久。现场有很多攀岩爱好者前来观影,这些“岩友”幸运的有机会面对面与攀岩大师亚历克斯交流经验。一位现年38岁的“岩友”向亚历克斯问到,如果他继续努力能否在三年时间内在有保护的情况爬上酋长岩?亚历克斯表示对这位“岩友”十分有信心:“攀岩就像其他所有事情一样,任何事情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就可以实现。”现场还有一位年长的观众向亚历克斯传达了来自长辈的叮咛与嘱咐:“这个运动非常的危险,生死就在一瞬间,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这样你才能完成更高的追求。”这句特别的叮嘱表达了对亚历克斯的直面恐惧和生死、挑战人类极限的敬佩,同时话语之间也充满着长者对于年轻人暖心的关爱。

为满足观众超高的观影需求,《徒手攀岩》于8月31日开启了第二轮全国点映活动,同时增加了IMAX和中国巨幕版本场次放映。不少观众被更大银幕上更具冲击力的画面所吸引,纷纷称赞:“只有IMAX才是唯一正确的观影方式”,“这是眨眼次数最少的一次观影”。而片中传递出的不断向上、极致热爱的拼搏精神也感染着每一位走进影院的观众:“二刷依然被亚历克斯近乎疯狂的执着折服,那种隔着屏幕的绝壁高空和无惧死亡的专注,令人由衷感叹追梦人的决心和毅力。”

第91届奥斯卡获奖影片《徒手攀岩》将于9月6日全面登陆国内院线,影片将同步上映IMAX和中国巨幕版本。

关键词: 奥斯卡 佳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