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跨界者&周边 / 正文

看了这个H5才知道,原来我对父母的关注太少

他们想知道关于儿女的点点滴滴,但又不敢过分打扰他们的生活,于是通过手机相册里保存的照片来寄托思念。

最近,秀兰妈妈推出了主题为“你有多久没和父母合影了”的H5,这条H5一发布,就引发了朋友圈的转发热,大家转发不仅仅是因为觉得自己跟父母的合照太少,而是因为它触动了大家对自己和父母关系的反思。

我们年轻人喜欢凡事以自己为重,去哪里工作、去哪里玩、买什么、吃什么、给另一半准备礼物……这些我们都会用照片来记录。其实仔细看看,我们手机相册里关于父母的照片真的很少,合照更是。

父母相册里关于儿女的照片往往都很多,对着照片思念儿女是很多父母的常态。他们想知道关于儿女的点点滴滴,但又不敢过分打扰他们的生活,于是通过手机相册里保存的照片来寄托思念。

年轻的我们喜欢用照片来记录自己的生活,但有没有人想过,谁来记录父母的生活呢?有没有人想过,父母的内心也需要被关注?有没有人想过,父母的内心还依然年轻?

用照片记录生活的时候,别只顾着记录自己,父母也需要被记录,他们的年轻时刻也需要被记住。

表面上看,秀兰妈妈这个H5是在告诉我们,我们相册里关于父母的照片太少。但本质上,它在告诉所有儿女,你们对父母的关注真的不够。跟父母的合照只是打开我们对父母关注度的第一步,认真聆听父母的心声,你会发现父母内心还年轻,他们还有非常多想法需要我们帮他们实现,帮他们记录。

秀兰妈妈是一个做康养服务的品牌,在早前接受的采访中,秀兰精神传承人康玉柱先生就曾经说过:“创立秀兰妈妈品牌是为完成我母亲赵秀兰未竟的梦想,她的心愿是‘老有养 少有所学’,为这个梦想,我已经准备了25年,希望能把天下的父母当自己的父母来供养”。这条H5不仅很好的传达了品牌的理念,还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让大家关注自己的父母,更加注重父母的养老问题。

秀兰妈妈品牌创始人邱筠尧女士曾经说过:“作为一个坚持了十年的养老人,我对养老事业充满感情,让老人过得有尊严,获得幸福感,是我的使命”。所有的年轻人都应该让自己的父母获得幸福感,合照就是让他们变得幸福的一小步。这条H5成功的引发了大家的情感共鸣,在任何时候,触动大家的永远都是真情实感,相信这也是这条H5成功的原因。

最后,希望每一个看到这条H5的朋友,都赶快给父母打个电话,跟他们来一次深度聊天。让父母获得幸福感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事。希望所有父母,都能一直保持年轻的心态,越活越幸福!

关键词: 父母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