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四天三夜》拍摄画面曝光,数百企业家戈壁“受虐”

以徒步赛事“重走古商路·企业家戈壁徒步挑战赛”为故事线索的纪录电影《四天三夜》拍摄画面曝光。空旷的戈壁、漫天的风沙,大气的画风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近日,以徒步赛事“重走古商路·企业家戈壁徒步挑战赛”为故事线索的纪录电影《四天三夜》拍摄画面曝光。空旷的戈壁、漫天的风沙,大气的画风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在丝绸之路敦煌段绵延108公里的戈壁、沙漠、胡杨林、雅丹地貌、盐碱地、河床等特有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中,电影《四天三夜》直观地记录当代数百位企业家在新时代里的荣誉与拼搏,真实的展现他们的思考与感悟、痛苦与收获,重温丝路上曾流淌的乐观合作、敢于冒险的企业家精神。

影片由曾出品《腊月的春》、《来者何人》等电影的甘肃飞天影业有限公司、发起“重走古商路”赛事的甘肃中沙伟业户外探索旅行社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北京合力太格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兰州金城筏客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李斌担任总制片人,张凯担任总策划。北京电影学院的导演系硕士研究生/多次入围国际电影节单元展、屡获国际性电影奖项提名的甘肃本土导演杨洋担任影片总导演,田波担任摄影指导,张杨担任执行导演,岳凡骁、杨文超、柴立鹏等担任分组导演。

通过真实记录戈壁徒步的过程人与人、队与队之间的链接与竞技,《四天三夜》”旁观“地展现新时代下中国社会精英顽强拼搏的精神,旨在展现整个赛事中企业家的徒步过程,挖掘企业家精神内涵,弘扬不断突破自我的体育竞技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同时,影片将还原河西走廊特有的地理景观和人文环境,呈现原汁原味的敦煌本土风貌。

为了全面纪录企业家们的创业故事和工作生活。电影《四天三夜》摄制组辗转全国十个城市、农村,捕捉各种镜头,纪录企业家们真实的创业细节,全面地挖掘企业家的奋斗历程、和创业艰辛。正如导演杨洋强调的:我们拍的不是一次竞技,也不仅仅是大气如画的风景,它有张弛有纵深,它是有力量的,有人生的况味感。

《四天三夜》是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的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影片累计投资六百余万元,以近500位参加徒步的企业家为主要演员,这是对重走古商路数百位戈友的真实记录的电影,也是第一部真实再现真实丝绸之路的戈壁题材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