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在未来等你》在京举办观影会,众主创分享拍摄趣事

由知名青年作家刘同同名小说改编,80后新锐导演薛凌执导,李光洁、费启鸣、孙千、辛云来、徐婕、张植绿主演的青春剧《谁的青春不迷茫之我在未来等你》日前举办观影会,正式开启以“青春+”为主题的系列路演。

《我在未来等你》讲述了一个37岁的自己对话17岁的自己双视角青春的故事。37岁的郝回归(李光洁饰)中年失意,诸事不如意,机缘巧合回到了1998年,成为了正处在青春迷茫期沙雕又废柴的17岁自己——刘大志(费启鸣饰)的班主任,两个自己展开了一段奇妙的师生旅程。

1

在《我在未来等你》中,虽说李光洁和费启鸣共同饰演了一个角色,但二人却体验了截然相反的出演经历。起初,出于剧本、题材等方面的担忧,刘同认为邀请李光洁出演几乎是件不可能的事,甚至还在见面前一度喝酒壮胆,没想到李光洁非常痛快的答应。谈到初见刘同的印象,李光洁也打趣道:“没想到来了一个醉鬼,吐在我房间还喝光了我的酒”。

2

3

另一位主演费启鸣的定角之路却十分坎坷,虽从照片上来看“很刘大志”,第一次试戏台词没有错一个字且演技还可以,但因其顶着网红的帽子,还是让刘同发出质疑:“不能用网红”。很久之后再次试戏,零基础的费启鸣突破自己,并用努力和专业征服了现场所有人,刘同也给予了充分认可:“突破了封建的观念”。    

4

谈到青春,李光洁表达了自己的认知:“曾经认为青春迷茫彷徨、一无是处,甚至想问为什么要拍青春片。我没有青春过,17岁就长这样了,拍完后逐渐意识到,有了青春的迷茫和彷徨,才有了现在的坚定和勇敢”。被问到跟大志是否相像,费启鸣不忘自我调侃:“无畏和热血的冲劲跟大志很像,只是我17岁的时候没有刘大志瘦,那时候正是我发胖的年纪”。

5

值得一提的是,《流浪地球》的导演郭帆也应邀来到现场,与同在流浪剧组的李光洁进行互动。李光洁表示《流浪地球》就是自己的青春,拍完就老了,并且现场蹭郭帆的热度,发布《我在未来等你》“流浪地球版预告片”,郝回归太空指导刘大志数学题。在现场,郭帆也分享了自己对这部剧的看法:“现在也会成为过去,要珍惜现在,珍惜这些观众,珍惜我们每一次的见面拥抱。”

现场还有人问到:“之前肖战被拍到在机场看《我在未来等你》原著小说,是不是刘同的特意安排?”刘同表示不认识肖战,没有见过面,谢谢肖战看自己的书,并喊话请肖战“请为我们打Call”。《我在未来等你》将于9月9日在爱奇艺播出。

关键词: 电影 新作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