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湘绣谍战电影《国礼》已入选“国防万映”

湘绣谍战片《国礼》将于9月20日全国上映。该片入选“国防万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映片单,并在朝鲜斩获“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大奖组委会成就奖。此番在国内上映,相信会收获一大波观众的赞誉与喜爱。

由王晖、杜娟领衔主演,王嘉、黄精一,源唯杰,袁志顺主演,唐国强、王健友情出演,著名导演周琦执导,曾理、王小玲编剧的电影《国礼》将于9月20日全国上映。该片入选“国防万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映片单,并在朝鲜斩获“第十六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大奖组委会成就奖。此番在国内上映,相信会收获一大波观众的赞誉与喜爱。

3

知名导演周琦亲自操刀 为电影《国礼》品质担保

电影《国礼》由潇湘电影集团导演周琦执导,改编自发生在1949年毛主席决定访问苏联,用一幅湘绣斯大林元帅像作为一号国礼的真实历史事件,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周琦导演曾拍摄制作多部经典影视作品,大受观众好评。其中,拍摄制作电影《故园秋色》获国家广电总局华表奖、第六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影片奖;电影《郑培民》获国家广电总局华表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影片奖;电影《革命到底》获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具探索精神”奖、第15届大学生电影节“艺术探索”大奖;电影《吴大观》作为国家广电总局建党九十周年重点献礼片,获第三届澳门国际电影节优秀制片人奖、湖南省委宣传部五个一工程优秀影片奖电影;《青春雷锋》与《湘南起义》两部影片均被选为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迎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重点献礼片;导演并制片的电影《狃花女》在澳大利亚AFFA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外语片奖(年度)、最佳制作奖、最佳青年男演员奖三项大奖。可谓佳作频出,品质担保!

2

5

6

电影不仅仅只是需要娱乐性,更需要表达中国精神!周琦导演在潇湘电影工作近四十年,坚守电影厂人的责任担当,坚持在主旋律创作上,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创作风格,用电影讲中国故事,传中国感情。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