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电影《小Q》“寄不出去的信”番外篇 暖心来袭

由导演罗永昌执导的陪伴电影《小Q》已于9月20日正式公映,不仅在上映当天便打破国产宠物电影票房纪录,更稳坐首周末票房冠军宝座。

今日,片方发布一支“寄不出去的信”特辑,影片中四位主演任达华、梁咏琪、罗仲谦、杨采妮以角色身份为已经离世的小Q送上一封满藏心里话的信,十分催泪。

    

《小Q》“寄不出去的信”特辑

电影《小Q》讲述了名声在外的糕点师李宝庭因中年失明而自暴自弃,最终被导盲犬小Q治愈内心,学会乐观面对现实的故事。电影中,导演将镜头聚焦在小Q为李宝庭无怨无悔付出一生的故事上,让观众感受到了小Q对于主人的爱。

6

但事实上,陪伴小Q长大的人们也一直将它放于心上。这封“寄不出去的信”,蕴含了每一阶段出现在小Q身边人对它的支持,让观众知道,最动人的爱,是你守护着我,而我也一直懂你。

特辑中,杨采妮饰演的寄养家庭的陈太太描述了一家人将小Q送去导盲犬基地时的不舍,但考虑到它天生使命如此,不得不“放开”双手;罗仲谦饰演的导盲犬训练师Simon回忆起李宝庭初见小Q的时候恶劣态度,极为不满,心疼小Q的同时也因它默默承受一切而骄傲;

5  

      4

梁咏琪饰演李宝儿作为视障家属,看着小Q为家庭的付出感动十分,将它称为“家人”,视为“福气”,诉说小Q离开的场景更是语带哽咽,情真意切;而小Q真正的主人李宝庭,平淡的声音之中却充满了对小Q的感激之情,字字戳人心坎。  

2

1

电影《小Q》改编自感动亚洲三亿读者小说《再见了,可鲁》。同样的故事,早前日本导演崔洋一拍成《导盲犬小Q》,获得了全亚洲影迷的盛赞。对于中国版《小Q》,连原著《再见了,可鲁》作者石黑谦吾、摄影师秋原良平都为其打call,称其是《再见了,可鲁》最好的一次影改。  

关键词: 电影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