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印度选送《印度有嘻哈》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

印度电影联邦决定,正式选送女导演卓娅·阿赫塔尔的《印度有嘻哈》,竞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也就是此前的”最佳外语片“奖项。

影片的男主角是来自孟买贫民窟的22岁年轻人Murad,父母都是司机,努力工作了一辈子,为了能让他有份出人头地的白领工作。而Murad心中真正的梦想,是成为一位说唱歌手。真正的说唱在印度刚刚起步不久,也是来自街头,Murad追随艺术的梦想,与家人发生了冲突。

    

《印度有嘻哈》官方预告片

预告片大意就是男主角的爸爸对于他要当rapper非常不满意,但他依然参加了很“八英里”的地下freestyle battle比赛,戴头巾的穆斯林妹妹是他女朋友。

1

印度有许多关于“追梦赤子心”的音乐电影,《印度有嘻哈》今年2月在柏林电影节举办了首映式,情人节当天在印度公映,引来热评无数。影片的男女主演分别是宝莱坞的一线明星兰维尔·辛格和阿莉雅·布哈特,全球范围内获得了3700万美元的票房。

3

印度自1957年就开始“申奥”了,获得过3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分别是《印度之母》(1957)、《你好,孟买》(1988)和《印度往事》(2001),还没有赢过。

目前,日本已宣布选送新海诚的《天气之子》申奥,韩国选送奉俊昊的《寄生虫》,西班牙选送佩德罗·阿莫多瓦的《痛苦与荣耀》,印度今年面临的竞争看上去不小。

关键词: 印度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