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沪闭幕 ,《流浪地球》等影片获封"中小学生最爱电影"

近日,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在上海闭幕,上百万人次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自己喜爱的电影。

近日,两年一度的第三届全国中小学生电影周闭幕式在上海举行,电影《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红星照耀中国》和《港珠澳大桥》共同斩获“我最喜爱的优秀影片”奖项,学生喜爱的经典影片是《开国大典》,这次的获奖结果是由上百万人次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自己喜爱的电影。

1

据悉,本届电影周通过影院、电视、网络、校园院线等多种渠道,集中展映了推荐的近30部优秀影片。为了使优秀影片观摩做到全覆盖,上海组织流动放映队走进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免费播放影片80场,惠及学生近4万名。上百万人次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线下投票评选出自己喜爱的电影,投票结果在闭幕式上揭晓。

3

2

日前,教育部、中宣部公布了《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共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了14部优秀影片,同样包括《流浪地球》、《烈火英雄》等观众熟悉的电影。        

 该片目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选审定,包括7部推荐中 小学生观看的影片(《流浪地球》、《烈火英雄》、《妈妈你真棒》、《一生只为一事来》、《港珠澳大桥》《奔跑的少年》、《第一次的离别》),3部推荐中学生观看的影片(《红星照耀中国》、《天慕》、《天渠》),和4部推荐小学生观看的影片(《昆虫总动员2》、《潜艇总动员》、《毡匠和他的女儿》、《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