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太子妃”编剧新作《青柠男女》 今日上线 “有毒治愈”令人期待

由 “太子妃”编剧秦爽原创的都市爱情剧集《青柠男女》(曾用名《奇怪的男女室友》)已于今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该剧由北京袋鼠部落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欢天喜地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由新生代实力演员王燕阳、徐晓璐、孙伟豪、赵文龙、曾凡子和郭甲燃等人主演。

由 “太子妃”编剧秦爽原创的都市爱情剧集《青柠男女》(曾用名《奇怪的男女室友》)已于今日在爱奇艺独家播出。该剧由北京袋鼠部落影业有限公司出品、霍尔果斯欢天喜地影业有限公司承制,由新生代实力演员王燕阳、徐晓璐、孙伟豪、赵文龙、曾凡子和郭甲燃等人主演。

(《青柠男女》海报)

片方近日公开了旋律洗脑、风格有毒的片头曲《药不能停》,和温柔虐心、回味无穷的片尾曲《这样爱你的我》。这两首风格迥异的主题音乐恰好说明了《青柠男女》这部剧的主题:有毒,治愈。

编剧秦爽在构思这部剧时最初的设想是“敢爱敢恨的不设限人生”,如果说这个最初的设想是对都市青年男女生活状态的一种形容,那这部“有毒治愈”的《青柠男女》则是为大家送上的一剂治愈伤心难过的良药。

(《青柠男女》编剧秦爽)

大脑洞爆笑剧情与有毒扎心话题双管齐下

《青柠男女》延续了秦爽之前编剧作品《太子妃升职记》的超大脑洞,讲述了住在某公寓702的十年情侣尹乐闻和周智齐正在闹分手,超级直男周智齐认为尹乐闻不再懂他,尹乐闻挽回无果只能狂刷存在感,住在701和703的邻居们也加入到这场“复合大作战”中。在求复合的过程中尹乐闻搞出很多让人啼笑皆非的闹剧,“前男友”周智齐也在这一过程中回顾了他与尹乐闻的点点滴滴,两人在剧中获得了成长,也向剧外的观众抛出一个致命问题:分手之后你敢不敢吃回头草?

剧中另一对情侣是住在701的美娜和许诺,两人是本剧中的撒糖担当,许诺在追求美娜过程中所做的傻事成为本剧中的一大看点,美娜在接受许诺追求的过程中也在考虑一个令人纠结的问题:当一个年纪、阅历、财富都跟你相差甚远、但是无比爱你的人出现,你会不会选择他?

最后是住在703的180线演员萧曹和他的经纪人季然,这两人是相伴12年的好兄弟,一起共苦了很多年,却面临一个更加现实的问题:当你需要在12年的哥们友谊和一份前途大好的事业中做出选择时,你会选哪个?编剧秦爽毫不手软地将这些扎心又现实的问题直接抛出来,让观众既能够会心一笑,又可以感同身受。

演员颠覆自我经典形象引期待

片方近日发布了一组演员的单人海报。出演男主周智齐的王燕阳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他在《颤抖吧!阿部》中出演的朵喵喵大人让很多观众印象深刻,尤其他为了救人宁愿牺牲自己的剧情,赚足了观众的泪水。

在《青柠男女》中,体贴入微的朵喵喵大人变身超级直男周智齐,要跟十年女友分手。王燕阳坦言,他本人在生活中也是一个超级直男,很多地方跟周智齐很像,更加让人期待周智齐会以一种怎样的形象出现在大家面前。

(王燕阳饰演周智齐)

女主尹乐闻的扮演者徐晓璐是王燕阳在北京电影学院的同窗好友,两人也是古力娜扎、周冬雨的同班同学,已经相识多年的两位挚友本次搭档出演十年情侣,既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挑战,两人甜虐交杂的感情线将走向何处,也将成为观众最关心的问题。

徐晓璐在《一起同过窗》中出演的“钟大哥”钟白,至今还是很多观众心中的“白月光”,在片方发布的微博下面经常会看到网友惊呼“原来是钟大哥”“钟白你回来了”等等充满惊喜的言论。当“钟大哥”留起了长发,变成了“十年情侣被分手”的尹乐闻,相信徐晓璐本次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徐晓璐饰演尹乐闻)

与主角同住一个楼层的邻居们也同样精彩。出演“萌弟”许诺的赵文龙,在热播剧《我在未来等你》中出演一个苦追女孩却不得要领的小男生,《青柠男女》中的许诺虽然也是追女生的人设,但这次“追”的目标是大他十岁的成熟御姐。虽然这对CP开头也经历过暗恋的纠结,但据片方透露,许诺和美娜将是全剧中的撒糖担当,赵文龙将如何诠释性格不同的两个角色,令人期待。

(赵文龙饰演许诺)

(曾凡子饰演美娜)

除了这三位演员,扮演经纪人季然的孙伟豪、出演180线小演员萧曹的郭甲燃和饰演成熟御姐美娜的曾凡子同样表现不俗。郭甲燃在海报中身着古装服饰,这背后会有怎样的爆笑剧情引人遐想,作为搞笑担当的他和“好兄弟”孙伟豪在剧中的互动,想必好戏不断、惊喜多多。

(孙伟豪饰演季然)

(郭甲燃饰演萧曹)

《青柠男女》有毒,治愈你的不开心。爱奇艺每周二、周三更新两集,正在热播中。

关键词: 太子 编剧 新作 男女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

责任编辑: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