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动画电影《江南》今日上映 正片片段&李扬配音特辑双发

动画电影《江南》今日上映,曝光正片片段和李扬配音特辑。电影从一个制造局学徒少年的视角回溯军工机匠的爱国初心,再现了百年前的时代图景。

《江南》将国风审美与真实历史相融合,用冷硬的机械风来映衬血脉偾张的故事。影片中,主人公阿榔从一个阴差阳错进入制造局的学徒,慢慢成长为有责任、有担当的顶尖机匠,带着亲手制造的军械奔赴战场为国而战。  

   

动画电影《江南》正片片段

动画电影《江南》选择了一条独特的现实主义创作道路,以历史中真实存在的江南制造总局为原型,把目光投往中国军工体系背后默默无闻的机匠。制作团队前往山东威海、福州马尾等地考察历史遗迹和文献资料,将人物置于真实的历史大背景之中,营造出浓郁的时代风情、塑造出鲜明的人物形象。

《江南》邀请到了著名配音演员李扬饰演影片的大反派前田,他是整个制造局的最大敌人,给影片的主人公阿榔制造了最大的麻烦。作为“唐老鸭”、“孙悟空”等经典影视形象的幕后声音,李扬对角色的演绎也将会是影片的一大看点。  

    

  《江南》李扬配音特辑

《江南》的主题曲《星空闪耀的地方》由BEJ48演唱,节奏明快的歌声中,引出了影片中暗藏的情感线。在阿榔的青春岁月中,玉兰和他一起走过。无论前路怎样黑暗迷茫,玉兰始终陪伴在阿榔身边。这首主题曲既是对阿榔和玉兰的青春成长记录,同时也唱出了中国民族工业迎风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     

1

4

3

2

片尾曲《少年郎》则是《江南》留给观众的音乐彩蛋。影片片尾是一段超现实主义的华彩篇章,跟随着主角阿榔观众们穿越时空回顾了中国百年军工的发展历程,之后片尾字幕滚出,稚嫩的童声唱出《少年郎》,使观众的情绪释放。

关键词: 江南

扫一扫关注“电影界”微信公众平台

扫一扫进入移动端浏览